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辉煌之夜 杰拉德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22 东方体育日报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本场比赛之前,曾经有无数人怀疑杰拉德对于利物浦的忠诚,尤其当对手是他传闻中的未来东家切尔西时,更是传出过无数不利于杰拉德的转会传闻。然而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却让处于动荡中心的“红军”队长以最简洁有力的方式反击了所有质疑。戴着队长袖标率领利物浦进军欧洲冠军联赛的经历,也让他终于明白,在安菲尔德同样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传言中下赛季预定的斯坦福桥之行,或许终于到了该取消的时候。

  在两队上一回合的比赛中,杰拉德的边路传中险些为巴罗什创造出头球抢点的机会,而在本场比赛的第4分钟,杰拉德为同一名队友再次制造出杀机,这次是他在禁区前送出一脚过顶传球,从而让巴罗什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并且最终由加西亚完成了那次确保球队晋级的得分。而在开场初期就取得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杰拉德很清楚球队接下来最需要什么,因此在本场比赛中,这位利物浦队长没有任何一次射门的记录,但他却将主要精力都投入到了防守中,出色地限制了对方在中场的进攻组织。

  而在全力参与防守的过程中,杰拉德还时不时以手术刀般精确的传球主导球队的反击,第27分钟,他在边路将球传到中路,结果球在碰到特里的手部之后变向,然而主裁判却对此熟视无睹,使得杰拉德接下来显得暴跳如雷。虽然如此激烈的反应使得杰拉德看上去显得有些鲁莽,然而在如此关键的激战中,或许利物浦最需要的正是这样一种每球必争的战斗精神。而在第76分钟,当兰帕德突破至利物浦禁区时,又是杰拉德果断地出脚抢断,瓦解了对手这次有威胁的进攻。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贝尼特斯就相信杰拉德将成为此役胜负的主宰者,结果这位队长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而且球队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杰拉德完成了赛前对于队友阿隆索的承诺,后者由于累计黄牌而缺席了本场比赛,杰拉德曾表示将会努力让阿隆索获得在决赛中出场的机会,而他的确以自己的出色发挥做到了这一点。

  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时,杰拉德赛后显得情绪激动:“很难形容我现在的心情,一切都是那么的难以置信,这是我生命中最辉煌的一个夜晚。在比赛开始前50分钟,整个球场内就充满了来自球迷的热情。拥有这样一群支持者是我们最大的幸运,在伊斯坦布尔的决赛之后,希望球迷们还能有如同今晚一样的好心情。”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