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天综合:世乒赛产生首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记者肖春飞 朱峰)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首枚金牌4日晚产生,中国选手王励勤/郭跃在混双决赛中以4:3战胜另一对中国选手刘国正/白杨而夺冠。

  当天男单八强也产生,中国选手占据5席,但晋级过程中多少有些跌跌撞撞,而王皓0:4完败给丹麦选手梅兹,令人惊讶;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也未能实现会师决赛的梦想;相比之下,中国女子项目优势明显,三名中国选手和一名中国香港选手进入女单四强。

  当日晚上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中间进行,结果王励勤/郭跃在决赛中4:3战胜刘国正/白杨,夺得本届世乒赛首枚金牌。这是中国选手第15次夺得混双冠军,也是自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以来,中国选手连续8届世乒赛蝉联混双冠军。邱贻可/曹臻与阎森/郭焱并列第三。

  男单3号种子王皓0:4不敌丹麦选手梅兹,令全场哗然。前两局,王皓一直不在状态,分别以9:11、6:11落败。第三局,王皓在以8:10落后时连得两分,但接下来在两个机会球上没能把握好,以10:12再败一局。第四局,王皓先是以9:7领先,但面对对手发出的几个高球处理偏急,频频失误,被对手追成11:11。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关键时刻王皓两个球处理过急,以13:15再输一局,完败收场。

  赛后王皓表示:“赛前想到这场比赛难打,但没想到会输成0:4。”梅兹则表示:“王皓有些紧张,而我在这场比赛没犯任何错误。”

  孔令辉以0:4败于队友陈?,也无缘八强。王励勤4:3艰难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郝帅4:2胜希腊选手格林卡、马琳4:0胜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韩国的吴尚垠4:3胜4号种子、俄罗斯人萨姆索洛夫、瑞典的卡尔松4:3胜西班牙选手何志文、刘国正4:3艰难战胜5号种子、德国人波尔。

  男双半决赛中,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马琳1:4不敌德国选手苏斯/波尔,这对德国选手将与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争夺男双金牌。赛后马琳说,德国选手比想像的要难打,而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是在第一、四两局的关键时刻,没能抓住机会绝地反击。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孔令辉/王皓4:2战胜王励勤/阎森。孔令辉/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双首轮即遭淘汰,但在本届世乒赛上成为中国队夺得男双金牌仅有的希望。

  女单四强与女双四强惊人相似,又是三名中国选手和一名中国香港选手进入前四。张怡宁无人可敌,4:0轻松拿下白俄罗斯选手帕芙洛维奇,郭焱也以4:0淘汰了荷兰选手李娇,郭跃4:3击败队友牛剑锋。分别代表中国香港和美国队的林菱和高军来了场“海外兵团”德比,结果林菱以4:1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