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丹麦“刀客”淘汰王皓 刘国正力克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四日电(记者王欢)第四十八届世乒赛今天进行了男子单打十六进八的比赛,聚集了欧亚高手的八场比赛几乎场场杀得“刺刀见红”。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中国的王皓被丹麦“刀客”梅兹横扫,零比四惨败无缘八强。刘国正冷静果敢,四比三将中国队最大威胁、德国名将波尔淘汰出局。

  王皓对丹麦人梅兹、郝帅对希腊老将格林卡的比赛同时开打,一样是对抗欧洲劲敌,
结果却正相反。

  一开局,王皓用他固有的直拍横拉配合正手进攻与对手周旋,以四比二领先,梅兹威力巨大的正手进攻开始发威,很快追回了比分,并利用王皓相持中的失误一口气拿下前三局。

  第四局,背负巨大压力的王皓开始搏杀,并增加了球路的变化,以十比七领先拿到局点。但中远台技术过硬的梅兹好似一块“牛皮糖”,任王皓大力扣杀就是打不死。双方你来我往,战至十三平。关键时刻王皓回球又出现失误,终以两分落败,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最终无缘八强。

  赛后王皓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太着急,老想一板锁定胜局,连续进攻性差。特别是关键时刻的几个高球、半高球没打到,错失了机会。”

  这边厢,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郝帅倒是打出了气势,以四比二将世界排名第十的希腊高手格林卡淘汰。从正赛开始连胜四名欧洲选手的郝帅挺进八强就已完成了任务,他表示会放开手脚迎接下一场较量。

  其他几场比赛中,“乒乓王子”孔令辉负于队友陈玘;马琳四比零轻取波兰人布拉什奇克;头号种子王励勤遇到中国香港队李静的强劲挑战,虽以四比三获胜,但赢得并不轻松;瑞典选手卡尔松艰难击败曾淘汰卫冕冠军施拉格的西班牙选手何志文;韩国名将吴尚垠则将欧锦赛新科冠军、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挡在了八强之外。

  最后出场的刘国正再度让人们领略到他“乒坛石佛”的沉稳风范,苦战七局,在教练被驱逐出场的情况下顽强阻击了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天才少年”波尔,最后一局打到十五比十三,赢得壮烈。这与四年前的世乒赛上他连扳七个赛点为中国男团“克韩”立下头功如出一辙,也确保了有五名中国选手闯进男单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