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日运动队频繁赴中国进行高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4日电(记者邹峥)韩国游泳队一行5月初抵达了中国西南部海拔高度为1890米的昆明市开始高原训练。进入2005年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来自韩国和日本的体育运动队前来集训,昆明逐渐成为韩、日运动队高原训练的固定地。

  韩国游泳队选择了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这里是中国游泳队的高原训练基地。而此前4个月里,日本女子中长跑队、日本大学生游泳队,韩国浦项制铁足球队以及多支
韩国女子垒球和女足俱乐部队都纷纷到昆明进行了集训。

  谈到为什么选择到昆明进行集训,几乎所有的韩、日运动队均表示良好的气候及合适的海拔是最重要的原因。他们认为,在本国冬季严寒的时候,到四季如春的昆明进行海拔训练,既不会让训练因本国气候的影响而停滞,还可以利用高原的优势为新的一年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另外,韩、日运动队喜爱到昆明集训的又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离开昆明后,运动员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例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日本选手野口水木在奥运会前3个月,就在昆明进行了34天的高原训练。像这样的成功事例,极大增加了韩、日运动队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的热情。

  不过,与韩、日运动队日渐高涨的高原集训热情相比,到昆明训练的中国运动队的数量却不多,今年以来只有皮划艇、垒球队和女足俱乐部队来过,男足、女篮、中长跑、游泳队等过去的常客都鲜见身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