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综述:世乒赛单打强力爆冷 中国队将士暂保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四日电 题:世乒赛单打爆冷 中国队暂保优势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五一黄金周的火热假期里,上海世乒赛的赛场上却开始强力“爆冷”。截至正赛开始的第三天,男女单打比赛冷门迭爆,中国队男线暂时保持不败,女队已折损两员战将。

  卫冕冠军施拉格被代表西班牙参赛的前中国国手何志文踢出男单三十二强,三比一领先的情况下施拉格始终无法锁定胜局,最后一局竟然只拣到一分,两年前那个顽强的“斗士”如今却丧失了斗志。能第一个引爆“惊雷”,四十三岁的何志文连称自己也没想到。

  紧接着,荷兰人黑斯特以出色的正手弧圈终结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激情小子”柳承敏的晋级之路。血气方刚的“太极虎”被更加激情迸发的欧洲人束缚了手脚。

  同样,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三比四不敌依靠预选赛入围的日本小将水谷隼;蒋澎龙败在代表保加利亚出战的前中国选手冯喆拍下,昔日两人战胜过所有中国选手的豪气和亚洲直拍反手第一的雄风已然逝去。

  比利时的大塞弗曾早早以三比零领先,又被德国的斯特格翻盘,实在可惜;预计中的头号“黑马”罗马尼亚的克里桑落败,说明这员小将还需更多磨练。

  中国男单在第三轮三十二进十六的比赛中终于遭到了全面挑战,马琳、王皓都是苦战七局才反败为胜,刘国正、陈玘的战斗也堪称惨烈,胜负就在一丝一毫之间。但所幸中国队七人无一折戟,在男单战线还保有优势。

  女单方面,王楠的出局堪称本届世乒赛上的最大冷门。“乒坛一姐”对对手缺乏了解,战术上一改由守转攻的打法、冒然上手导致失误增多。雅典奥运会止步前八,缺乏斗志的王楠今次更是被挡在了十六强之外。好在中国队其他女将基本坚守住了阵地,除第一次参赛的曹臻惜败外都顺利晋级。

  据行家分析,目前男子世界水平、女子亚洲水平接近,倘若无名之辈抱着搏杀心态,技术有超水平发挥,而名将又不在状态,此消彼长,爆冷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加之十一分制使偶然性增大,稍一放松就会错失机会。

  对于中国队迄今为止在本界世乒赛上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尽管主场作战会无形之中增加一些包袱和压力,但全队的表现不错,超过了他的预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