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动上手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43 新民晚报

  昨天世乒赛的女单比赛,王楠输给一名年轻的韩国选手。我认为王楠输球的原因是王楠主动上手不够。当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时,谁打得主动谁就能占据上风,如果稍一犹疑,主动权就会落到对方手中。不过王楠昨天的输球与她在奥运会上的输球不同,奥运会上输给李佳薇的那场球,是王楠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昨天她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尽了最大的努力,之所以输给对方,主要是几个关键球处理得不好,或者说有些保守。

  男队方面反映出的问题基本和女队一样,就是谁上手上得早,上得快,谁就能占得主动,只不过对抢先上手的要求更加迫切。这是因为男选手打球的速度更快,力量更大,旋转更强,如果你不主动上手,让对方抢先上手了,人家就可能一板打死你,而女选手由于打球的速度力量旋转都比不上男选手,即使对方先上手了,还可以同对方周旋一下。昨天马林在与科贝尔比赛时,前面6局球一直落后,原因就在这里。幸好马林及时调整打法,抢先上手,同时改变了发球,最后才反败为胜。

  中国乒协主席《乒乓世界》主编 徐寅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