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者不见 “楠”上加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43 新民晚报
“王”者不见“楠”上加难(图)
  今年27岁的王楠原本希望在本届世乒赛上夺得两金,超过邓亚萍保持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没想到昨天却连遭打击:继下午和王皓配对的混双被队友曹臻/邱贻可淘汰后,昨晚她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又被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文炫晶击败,上届的女单冠军这次连16强都没进去。在连续经历了雅典奥运会、女子世界杯和本次世乒赛的失败后,也许王楠的时代已经真的结束了。

  手握17个世界冠军的王楠本来希望在本届世乒赛上为自己在国家队的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然后打完十运会后就宣告退役,为此她的父母还专程来到上海为她加油,没想到昨晚她在女单第三轮就栽在了韩国小将文炫晶的拍下,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中国女单选手。

  世界排名第52的文炫晶打法酷似当年的韩国名将梁英子,擅长正手高抛发球和侧身抢冲,步法出色,反手位有一般女选手很少采用的攻球。昨晚的比赛文炫晶一上来就以14比12先声夺人,随后王楠11比4扳回一局。在各自又拿下一局后,文炫晶以14比12赢得第5局,把王楠逼到了悬崖边上。打球越来越稳也越来越慢的王楠在第6局终于大胆抢拉,同样以14比12追回一局。决胜局王楠明显背上包袱,虽然有全场观众为她助威,最终还是以8比11落败。

  比赛结束后王楠强忍着没有表现出特别难过的样子,相反还对自己的指导教练李晓东莞尔一笑,但却掩饰不住心中的失落。众多记者围住了混合采访区,但王楠却飞也似地在记者面前跑了过去,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只轻轻说了句“明天还有女双的比赛。”逃离赛场的时候,王楠的眼中含着泪水。

  不甘心一无所获的记者旋即追到了体育馆大门外,夜色下,在霓虹灯光的闪烁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只见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和两个老人在说话。原来,陆元盛正在安慰专程从辽宁赶到上海,观看女儿比赛的王楠的父母。记者听到最清晰的一句话就是陆指导说的“这场比赛可惜了”。王楠的父母此时心情也非常难受,由于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便匆匆离开了,两位老人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黑夜中的人群里。

  本报记者张伟

  输球后的王楠,难掩不住心中的失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