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燕子”逼“死”关正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43 新民晚报

  季一德

  第28届世乒赛于1965年举行。不满20岁的郑敏之挑起了女子团体同日本队决赛的重担。

  郑敏之身材轻盈,打起球来如燕子般穿云破雾,故在乒乓队里,大家都叫她“小燕子
”。

  激动人心的团体决赛开始了。“小燕子”打头阵,出战久经沙场的关正子。关正子不但多次参加世乒赛,而且是上届女双冠军。她打法凶狠,擅长侧身抢冲和强攻,长抽短吊,拉中突击,为日本队立下赫赫战功。

  这是关键之战。两位巾帼握手后,双方都有些紧张。日本队没有想到中国队会派削球手上场,“小燕子”毕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心里有些紧张。她扫了关正子一眼,发觉关正子脸色苍白,挑球时手也在颤抖。

  “啊,你也紧张呀,那我怕什么?”“小燕子”精神为之一振。

  战鼓擂响,“小燕子”果然身轻如燕,用拿手的近台快削逼关正子两角。奇妙的情景出现在观众的眼前:一向以攻球劲疾、准确名扬四海的关正子,被“小燕子”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的近台削球,左右奔忙,心乱如麻,以11:21失去一局。

  第二局,关正子改变战术,放慢速度,以罕见的耐心稳拉弧圈球,伺机扣杀,与“小燕子”小心翼翼地打起了持久战。“小燕子”毕竟年轻,以接近的比分18比21输掉一局。

  容国团教练及时给予指点:“小燕子”,只要你稳扎稳打,然后削中反攻,放个冷枪,一定能取得胜利!

  第三局是关键之战,双方杀得难分难解。“小燕子”不仅用严密的防守挡住关正子重炮的攻击,还遵照教练的指点变守为攻。她刁钻的、轻飘飘软绵绵的低削,让对手疲于奔命,最终以21比11获胜,打开了通向夺得考比伦杯的大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