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越怕鬼越见鬼--评王楠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世乒赛又爆冷门:王楠在女单比赛中不敌韩国新人文炫晶,惨遭淘汰。王楠之败是实力不济?还是发挥欠佳?或是轻敌所致?其实,用中国队教练李晓东的话说,是败在“怕输”。

  “王楠这段时间的状态其实挺好的,这场球她是心太急,手太软。如果她能豁出去,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这场球绝对输不了。”这是王楠的临场教练李晓东对记者说的一番
话。他认为,按实力,双方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我国小将彭陆洋不久前在奥地利公开赛上就曾战胜过文炫晶。据教练称,彭陆洋那场球发挥并不好,还受了批评。

  不知怎的,我看王楠这场球的表现,与她在雅典奥运会上与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的那场比赛极为相似。那场球,想赢怕输的王楠似乎总是放不开手脚,完全打不出应有的速度和气势,结果输掉了。比赛往往是你越怕输,你就越赢不了。不考虑胜负,只想着如何牵制对手,打出自己的特长,才能收到奇效。

  当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决赛,王涛与刘国梁争夺冠军。赛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王涛是胜券稳操,因为按风格特点和实力,王涛占据了绝对优势。此前这哥俩交战,王涛的胜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然而,这却成了王涛终身遗憾的一战:一方想赢怕输,缩手缩脚;一方则完全豁了出去,放手搏杀,越战越勇。于是,最后胜利属于刘国梁。

  文炫晶名不见经传,面对大名鼎鼎的王楠毫无压力,豁出去便会有超水平发挥。实力在上的王楠一手软,实力难免打折,输也就不出奇了。·吴广崖·

  (子琦/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