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不敌韩国新锐出局 王楠无望实现超越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03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昨晚8时15分开始的世乒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王楠苦战7局不敌韩国新锐文炫晶,不仅无望在本届世锦赛上实现超越邓亚萍18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同时成为中国单打出局的第一人。

  虽然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出局,但此前已获得1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楠,只要能够在剩余的女双和女单比赛中夺冠,仍可以超越邓亚萍保持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
然而在昨天比赛中,面对搏杀打法的韩国新秀文炫晶,王楠在一度10比7领先的有利情况下,竟被对手以12比14先下一局。第二局王楠抖擞精神,以11比3利落地扳回。然而比赛并未因此进入王楠的节奏,而是按照“落后再扳平”的轨迹结束了第六局,双方战成3比3平。关键的决胜局中,文炫晶将凶狠的搏杀战术发挥到了极致,王楠则依靠线路的变换与对手周旋,双方比分从1平纠缠至6平。然而随后的几次主动失误和一个运气球,使王楠以7比10落后,最终文炫晶以11比8赢得了比赛。

  赛后,坐在场边指导王楠比赛的教练李晓东分析说:“文炫晶的搏杀打法,有些类似马林战胜的韩国选手李廷佑,是继前国手曹燕华之后女线中惟一一个这种类型的选手。目前我们国家队中没有这样的打法,因此赛前准备不足。加上第一局王楠有些轻敌,后面对手又超水平发挥,因此没能赢下来。”

  在昨天结束的其他几场中国选手参加的女单比赛中,张怡宁、曹臻、郭跃、牛剑锋、范瑛、郭焱分别击败了各自对手晋级16强。其中郭焱苦战6局终于击败日本小将福原爱,报了一个多月前在日本亚锦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网络编辑:李亚敏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