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也有“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03 北京晚报

  火箭昨天客场输给小牛3分,着实令人惋惜。输球可以找出很多原因,如麦蒂投篮命中率太低,2分球22投仅中7次。再如姚明16次罚球丢了6分,其中第四节罚球8次就罚丢了5分,等等。

  除了“麦姚”组合爆发太晚,还有失误较多,尤其是第一节达5次之多。再有就是其他队员得分太少,巴里、苏拉、韦斯利、帕吉特4人总共上场117分钟,总共才得26分。当然,还可
以找出防守和抢篮板上的问题。但是,有些问题却是他们无法解决的,那就是裁判的漏判、错判。

  虽然主帅范甘迪在赛前因抨击裁判而遭到NBA官方处以10万美元的重罚,但公道自在人心。连NBA官方网站都这样评论:“小牛得到了额外帮助,姚明的5次罚失使小牛获益,两次有疑问的判罚和一些好运气使小牛队最终在总比分上取得了3比2的领先。”在Yahoo担任评论员的前球星科尔也忿忿不平地说:“这对于杰夫·范甘迪是非常糟糕的一天,首先,他被罚了10万美元,因为他对裁判‘关照’姚明做出了评论。接着,火箭在一场非常接近但却被错误的判罚决定了结果的比赛中,输掉了与小牛的第五场比赛。”

  NBA够黑的。以前的判罚姑且不去议论,且看昨役的3次“歪哨”。第一声哨是在诺维茨基第五次犯规之后,火箭队员切入上篮时明明是他犯的规,但裁判却判霍华德犯规。如果裁判据实判诺维茨基犯规,他就该被罚下了,也就没他在20秒钟时的那个补扣篮了。第二声哨是56秒多钟时巴里抢到篮板球后,两脚站在线外的芬利把球掏掉,这是个非常清楚的漏判,但是裁判却没有鸣哨。随后巴里上去抢球,却被裁判逮住。第三声哨是在16秒钟时,帕吉特刚上去与麦蒂包夹芬利,任何侵人动作没有,却被裁判判犯规。这第二、第三声哨就给了小牛4次罚球的机会。那些NBA的吹鼓手们“NBA裁判还是比较公正的”谬论,实在令人讨厌。就昨役这1分多钟里的3声哨响,当场改变了比赛的结果,要了火箭的命。

  不过,话还得说回来,谁也惹不起裁判。就是事后人家承认吹错了,比赛结果也改不了。范甘迪没说瞎话,因为“透料”给他的正是NBA的一个裁判。为了保住这个裁判的饭碗,范甘迪打死也不会说出其人是谁。但是,“黑哨”确实是存在的。倘若斯特恩再不管管这些“黑大爷”们,NBA会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留下不良印象。倘若是NBA官方授意的,那NBA在中国就更栽了。本报记者孙保生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