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篮四将赴国家队 面对全新挑战感受完全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报到的日子。在经过短暂的修整之后,江苏南钢队的“台柱子”胡卫东、唐正东、胡雪峰和张成也在昨天赶赴北京,正式参加国家队集训。面对全新的挑战,南钢四将的感受也完全不一样。

  胡卫东再次入选国家队,不过这次入选不是以队员的身份,而是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入选的。尽管有很多人都认为,凭胡卫东现在的竞技状态,在国家队的阵容里也能占有
一席之地。不过,以教练的身份重返国家队,胡卫东也倍感亲切:“我对国家队有着特殊的感情,毕竟我年轻的时候一直都在为它奋斗。现在以教练的身份重新回来,确实很高兴,但感觉身上也背负着更重的担子。”

  雅典奥运会是大唐和小胡心中永远的痛,在去年的国家队集训中,大唐和小胡也都作为集训队员参加集训,但最终都没能入选奥运名单。昨天下午,大唐和小胡一起赶到了男篮集训的地点——天坛公寓。不过面对全新的挑战,他们似乎都不愿意谈起过去。“以前的事就不要提了吧,现在和以前也不一样了,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我感觉又成熟了许多。”小唐说,“其实我觉得去年我就有实力站稳国家队,但最终没能如愿,说明我在某些方面还有欠缺,但这次来我一定会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的。”

  作为75-80年龄阶段国内最好的小前锋,1978年出生的张成现在正处于打球的黄金年龄。在早几年王非的国家队中,张成就是王非手下的大将。不过,又一次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张成坦言并不意外,只是这一次的心情有点不一样:“今年联赛第二轮我就受伤了,后面打的比赛有好有坏,自己挺不满意的。这次进国家队不为别的,只为好好地证明自己。”(吴宏亮)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