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混双提前收奖杯王楠失意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30 河北日报

  本报上海5月3日专电(特派记者梁韶辉、马征)今天,世乒赛进入到第四天,混双比赛四强全部由中国选手包揽,已保证赫杜塞克杯不会旁落。不幸的是,女单比赛中,目前乒坛大姐大、卫冕冠军王楠苦战7局不敌韩国新秀文炫晶止步于十六强,成为今天最大的冷门。

  其他中国选手继续着横扫千军的气势,在已经决出的男双和女双四强中,中国队各占3席。此外,中国队男单选手悉数过关,女单除王楠之外也全部晋级。

  混双比赛今天下午决出了四强,王励勤/郭跃、刘国正/白杨、邱贻可/曹臻和阎森/郭焱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杀进半决赛。由于混双四强全部由中国选手包揽,赫杜塞克杯已经成为中国队囊中之物。

  在今天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王楠对阵韩国小将文炫晶。名不见经传的文炫晶一上来就以拼命似的扣杀连得3分,王楠毕竟身经百战,及时稳定了情绪,将比分逐渐改写成10:7,就在这局就要拿下之时,王楠突然手生起来,让文炫晶扳平了比赛并两度拿到局点。最后还是因为王楠失误,文炫晶以14:12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看得出来王楠憋了一肚子火,很快便以11:3轻松扳回。第三局王楠状态又有起伏,被对手以11:6超出。随后第四局王楠扳回。可以说,第五局是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王楠开局4:0领先,谁料文炫晶一路狂追将比分改写成9:5,随后王楠又开始发威,双方10平、11平到12平后,文炫晶连得两分获胜。第六局王楠也是一路落后,此时教练李晓东无奈用了惟一一次暂停机会。暂停之后王楠连得5分,并获得了这局胜利。决胜局开始后,文炫晶继续施展肉搏战术,双方一直打到6:6。此时王楠体能有些跟不上,接连失误,最终以8:11输掉了比赛。乒坛大姐大止步于16强,成为今天最大的一个冷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