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混合双打包揽四强 中国队提前夺得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三日电(记者王欢)仅仅结束了混合双打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本届世乒赛就已经诞生一项冠军。经过四场较量,四对中国组合包揽四强席位,提前为中国队夺取了混双金牌。

  争夺八强的比赛中,陈玘/张怡宁“内战”不敌闫森/郭焱,成为中国队最先被淘汰的组合。除胜利会师的六对中国组合外,日本的岸川圣也/藤沼亚衣和拼出全力的奥地利人施拉
格/刘佳抢得另外两个席位。

  四分之一决赛,王励勤/郭跃面临与施拉格/刘佳的生死战。男单第二轮既被淘汰的施拉格憋着一口气要在仅剩的混双比赛中发威。他与欧锦赛和欧洲十二强双料女子单打冠军刘佳的组合可以算是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选手。此前,他们曾顽强地顶住了韩国组合吴尚垠/李香美的凌厉攻势,反败为胜晋级八强。

  比赛中,八号种子施拉格/刘佳一上来就先声夺人,四比零领先,王励勤/郭跃及时稳定情绪,渐渐反超,并发挥出两人技术上的特长,直落四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对垒日本组合的闫森/郭焱不负众望,以四比一扫除了挡在中国队面前的最后障碍。

  另外两场德彼战中,上届世乒赛混双亚军刘国正/白杨四比零淘汰郝帅/牛剑锋,邱贻可/曹臻战至决胜局才险胜王皓/王楠。明天混合双打半决赛和决赛将要进行,最终将确定第一金的归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