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三连败火箭下坠没有“如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6 东方早报

  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完美,当姚明俯身在麦蒂耳边低语了几句后,麦蒂站回罚球线,100比103,火箭落后,时间只剩下4.6秒,这是火箭最后一次机会,必须投三分球了。麦蒂稳了稳手,皮球如他所愿地砸在篮架上,弹向左侧,麦蒂一个剑步冲了上去,抢下了篮板,拉到外线,跳起来就扔,球偏了。这个战术如此完美,但现在的火箭也仅仅是看上去很美,事实上,他们已经走到了悬崖边,季后赛惨遭3连败,2比3的总比分,回到休斯顿,等待他们的是,“WINORGOHOME”(胜利,或者回老家)。

  “我没有对此(麦蒂三分不中)感到失望,他是个神奇的人,”姚明说的没错,麦蒂是个神奇的人,但绝对不是神,在最后关键时刻,他没有把姚明希望的战术打出来,“我跟他说了我们平常训练时打过的一种战术,但是今晚没有能够打出来,所以我不想告诉任何人,因为以后还有用。”有失水准的罚篮不仅令姚明自己失望,也令火箭走向了悬崖

  麦蒂痛苦地皱了皱鼻,他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会在前一个抢断中突然摔倒,如果不是那样,他们就能多一个进攻机会;他恨自己最后第一个罚球没有进,不然的话,最后一次进攻他就可以稳妥地在三分线内选择中投;如果……没有如果,“是的,假如任何事都有如果的话,我情愿选择在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时领先对手20多分,”麦蒂砍下了25分,但事实上,火箭整个夜晚只领先过1分,“虽然我没有在最后时刻拯救球队,我不应该罚失球,但在我们队伍中,没有一个人会低下自己的头。”

  姚明走到麦蒂身边,用左手将麦蒂的肩膀包围,“输球不是好事,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知道明天又会发生什么呢?”这样说,姚明只是希望麦蒂不要难过,事实上,昨晚最难过的人应该是姚明,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却在最后一节中5罚不中,“这和我的体能下降有关,体力下降了,行动就缓慢,连想法都慢半拍。”

  好在火箭还有最后一线希望,“在我的字典里,没有绝望两个字,”说着,姚明大步走出更衣室。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