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爆出本届世乒赛最大冷门 李晓东:这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3 新闻晨报

  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楠,昨晚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小将文炫晶,竟连女单16强都未进入,爆出了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或许是个损失,但对于世界乒坛来说却未尝不是一件幸事。

  王楠的现场指导教练李晓东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文炫晶少见的直拍搏击式打法大为赞赏,他认为:“文炫晶是继曹燕华之后,‘冒’出来的又一位搏击打法的队员,她
的正面抢攻能力很强,极具挑战性,这种类型的选手重新杀回来,对于繁荣乒坛是件好事。”

  搏击式打法较为冒险,在男子选手中运用较多,而近年来在世界女子乒坛,类似文炫晶那种凶狠的搏击式打法几乎没有,她是继曹燕华之后的女子第一人。李晓东说:“从以前比赛看,文炫晶是韩国队第二档次的队员,今天的比赛,她有点超水平发挥了。其实对手也没什么特别占优的地方,年轻选手胆量大一点,敢于搏杀,而且她的打法也适合搏杀。”

  他说:“王楠输了,对于中国队来说,后面还有人守着,影响应该不是太大;对于王楠来说,这次失败给她积累了经验;而对于整个乒坛来说,老打法的回归带来些新意,未尝不是好事。”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