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陪练还要打点服装店 何志文“玩”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3 新闻晨报

  每天只训练70分钟,没有一名陪练,还要打点服装店生意……这就是代表西班牙参赛的何志文的训练生活。

  淘汰了卫冕冠军施拉格的何志文一“黑”到底,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单比赛中,他以4∶3的总局分,战胜了希腊的焦尼斯,挺进了16强。这名现年43岁,身体已经有点发福的老将,成为本届比赛最大一匹“黑马”。

  何志文有意躲避着媒体的追踪,结束与焦尼斯的比赛后,他选择从另外一个通道离开。好在记者有所准备,看到记者,何志文低调地表示:“我真是没有什么好说的,我是来玩玩的……”

  玩进16强的何志文,确实在来上海之前,并未对自己抱有太大的信心。“西班牙只知道足球,那里的人根本不怎么玩乒乓球的。”在一个没有乒乓球氛围的国度里,何志文只是将打乒乓球作为一种谋生的手段,“我现在在西班牙一个俱乐部(将军俱乐部,是西班牙国内最好的乒乓球俱乐部)打球,通过打球赚钱养家糊口。”

  即便是在俱乐部打球,何志文每天练球的时间也不长,“一天就练个70分钟,最多也就80分钟。每年的6月到9月,参加联赛,大约是一个星期打一场球,量并不是很大。”他并没有把乒乓球作为自己生活的全部,何志文说:“我还开着一个服装店,每天还要打点一下店里的生意。我还有两个女儿,一般情况下,我下午都要陪她们玩一玩。”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