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离出局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3 新闻晨报

  小牛真的很牛!在昨晚于此间进行的NBA季后赛第一轮第五场的角逐中,小牛以103:100击败火箭,两连败之后不可思议地取得三连胜。而曾经形势一片大好的火箭如果不能拿下周四的主场比赛,将遭受首轮出局的悲惨命运。

  这是一场百分之百的肉搏战。小牛在战术上体现了极强的针对性,并且凭借这一点始终控制着局面。但火箭的顽强也让小牛感到非常不适,他们的领先优势每次将要达到10分的
时候就被火箭缩小,在关键的第四节,火箭几乎差一点就追上了比分。

  如果不是因为输球,姚明无疑是本场最闪亮的明星。他在继续饱受裁判严苛判罚的情况下依然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此外还有8个篮板和3次封盖,命中率也达到了13投10中。他昨晚唯一的缺憾是罚球太差——16罚仅10中,其中,关键的第四节,他连续五次罚球不进。

  愈发显露超级球星气质的麦蒂在经过了前四场的稳定攀升之后,昨晚出现了状态的下滑——他虽然也得到了25分9个篮板6次助攻,但22投仅7中。

  小牛此役打出了有效的整体攻防,他们6人得分过10,主将诺维茨基贡献23分13个篮板。

  有些事情不是你自己能控制的,比如裁判的判罚;但有些事情是你自己能够控制的,比如罚球。姚明需要在与哨声较劲的过程中迅速成熟起来,尽管,本赛季属于他的时间,也许只剩下最后48分钟了。作者:晨报特派首席记者许莽(达拉斯5月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