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队有喜有忧 混双冠军已成囊中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40 每日新报
  女单王楠止步16强男单马琳苦战晋级
世乒赛中国队有喜有忧混双冠军已成囊中物(图)
马琳苦战七局终于获胜,男队一片欢呼。

  新报上海电昨日对中国队来说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中国军团在双打项目上的所向披靡,特别是混双四强都被中国选手包揽,这也意味着本届比赛的混双金牌被中国队提前收入囊中。忧的是乒坛“大姐大”王楠憾负韩国小将文炫晶,无缘16强。

  本届世乒赛昨天决出了女双四强,三对中国选手与一对中国香港选手占据了全部四个席位。张怡宁/王楠以4:0轻取日本队的藤沼亚衣/福原爱。白杨/郭焱同样以4:0战胜匈牙利老将巴托尔菲/托特。牛剑锋/郭跃也没有给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瓦伊达爆冷的机会,以总比分4:1获胜。在另外一场女双1/4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两对选手柳絮飞/桑亚婵与张瑞/帖雅娜进行了一场“德比战”,最终张瑞/帖雅娜以4:1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女双半决赛将于6日上午进行,对阵形势为:张怡宁/王楠对阵张瑞/帖雅娜,白杨/郭焱对阵牛剑锋/郭跃。决赛将在6日晚上进行。

  继中国队三对女双选手杀入四强后,中国男双昨天也在随后进行的1/4决赛中有上佳表现,三对选手也全部晋级四强。另一个男双四强名额被德国选手苏斯/波尔获得。一号种子马琳/陈杞以4:2战胜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庄智渊。孔令辉/王皓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此役,孔令辉/王皓以4:1轻松取胜。王励勤/阎森在1/4决赛中迎战韩国组合柳承敏/李廷佑,王阎组合以4: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另一场男双1/4决赛,德国的波尔/苏斯以4:1战胜波兰组合布拉什奇克/王增羿。男双半决赛的对阵为:马琳/陈杞对阵苏斯/波尔,孔令辉/王皓对阵王励勤/阎森。

  在混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郭跃经过4局激战,以4:0战胜了奥地利组合施拉格/刘佳;阎森/郭焱4:1战胜日本的岸川圣也/藤沼亚衣;刘国正/白杨4:0淘汰队友郝帅/牛剑锋;头号种子王楠/王皓3:4不敌小将邱贻可/曹臻。至此,中国选手已包揽混双四强。

  单打比赛中,除了王楠的意外落马外,其余中国选手均顺利闯关。值得一提的是马琳七局苦战直到昨晚11:20时才以4:3击败捷克选手科贝尔,整场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