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冷门?没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5 南京晨报

  “0:1和0:2完全就像两个世界,现在的局面对于埃因霍温非常困难。”克鲁伊夫的话几乎代表了所有人的观点,但在上赛季拉科鲁尼亚的逆转神话背后,希丁克和他的球员还保留着最后一线生机,飞利浦会成为又一个里亚索吗?站在曼联、国米的尸身上,老练的AC米兰拒绝冷门。 比斯利重伤希丁克变阵 晨报讯在圣西罗,希丁克排出的朴智星、法尔范和比斯利的快速攻击线让米兰老迈的后卫们很是头疼,但是就在第二回合开战前,埃因霍温却收到了一个坏消息———美国前锋比斯利受伤!今晚的比赛,希丁克不得不改变原来的战术

  比斯利是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受伤的,美国人在对阵特温特的比赛中膝盖受伤,恼怒的希丁克赛后甚至对特温特中卫的野蛮铲球表达了不满。比斯利的病情已经确诊,虽然没有断骨头,但是左膝盖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初步估计将要缺席35周的比赛。现在比斯利已经在家休息,下个星期将回到队伍进行恢复性训练。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缺席冠军联赛,并且在球队至关重要的时候退出无疑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23岁的美国人对此感到非常恼火。

  “我正在考虑一些变换。”希丁克表示,“对于阵容我们也许会做一些大胆的变化,比如在后防线减少人员。但这一切都要看对阵米兰比赛之前,队员们的恢复情况。”前锋线上荷兰国脚海塞林克肯定会出场,希丁克现在只能用一高一快的攻击阵容了,但是在斯塔姆面前,海塞林克到底能发挥多少作用是个问号。上一场中场休息时被换下的鲍马此前受了轻伤,不过他已经康复,荷兰国脚肯定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我们会努力从第一分钟开始控制比赛,就像我们在一周前的下半场做的那样!但是我们不会像一周前那样破坏球,我们的目的是要进球,越多越好!”希丁克指望控制米兰,但这是一件何其困难的事情! 客场进球指望舍瓦 “我们正在期待这一场发生在埃因霍温的战争,但我们习惯于打这种比赛。”舍甫琴科说,“除了晋级决赛,我们别无选择。而且我们会因为赢得更多的重大比赛而快乐。”

  与伤兵满营、不得不让多名球员带伤上阵的埃因霍温相比,米兰可谓兵强马壮。在这次出征荷兰的24人名单中,安切洛蒂也带足了4名前锋,以应万全———舍甫琴科、克雷斯波、托马森和因扎吉。安切洛蒂肯定会在飞利浦球场排出圣诞树阵型,舍瓦将出任单前锋。出发前,AC米兰在训练营里进行了半场的分组对抗,气氛很轻松,球员们也换上了客场的白色比赛服———圣西罗的球队在细节上体现着专业。“比赛中我们必须保持足够的注意力。那种米兰已进入决赛的说法是不可信的,我们期待着一场战争。”舍瓦也谈到了尤文的威胁,“周末的比赛我们已经等了整整一年,它注定是一场很迷人的较量。本赛季我们还没有在联赛中遇到这样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这次我们可以看看,谁的进攻手段更多。”

  队长马尔蒂尼也期待着舍瓦再次首开记录,他昨天告诉米兰频道:“我们真的遇上了一个很难打的对手。对于埃因霍温,他们肯定要拿出超过首回合表现的攻击力来,当时他的攻守力量还比较平均。而我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按我们的方式进行比赛,如果我们先进球,那就会让他们更为难。” 范博梅尔要走,但先留下冠军! 这会不会是范博梅尔在埃因霍温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希丁克的球队不能淘汰米兰,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YES!最近两天,范博梅尔一直是转会漩涡中的焦点人物。昨天,俱乐部首次确认了其转会的消息。

  “马克(范博梅尔)肯定要走,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去巴萨,恐怕他自己也得过几天才知道答案。我在有些场合还看到弗格森在观察他,马克和基恩的特点很相似,但得分能力比基恩更强。”主席维斯特霍夫确认了传言,尽管队长肯定离开,但是主席却理解他的决定,“马克才28岁,可以出去赚很多钱,但我希望三四年后他能回来这里。”科库也是在离开埃因霍温多年后回到飞利浦球场的,那些从这里走出去的球员始终都不会忘记他们来自哪里。

  对于范博梅尔来说,离开埃因霍温只是时间问题,毕竟作为荷兰国家队的主力后腰,他有能力在任何一家顶级俱乐部效力。对于自己的转会,范博梅尔并没有表现得多伤感:“像埃因霍温这样的俱乐部,最大的成功之处也是一个缺点———每个人见到我们打出精彩比赛时,他们就会想买我们球员。但从另一方面看,这也为球员提供了追求职业梦想的更好机会。”不过在离开埃因霍温之前,范博梅

  尔还想为球队重现1988年

  的辉煌,但是重现这一辉煌的前提就是淘汰米兰。“我们在上下半场的最后关头丢了两个球。埃因霍温下半场踢得非常好,本来应该获得进球的。这让主场的比赛更难了。我们有信心击败AC米兰,但这并不容易。因为你必须在防守堪称最佳、反击如此犀利的球队身上两次破门。” 米兰决定命运的一周

  从冠军联赛淘汰赛开始,安切洛蒂就没少提拉科鲁尼亚,上赛季的惊人崩盘让他的心一直隐隐作痛,“现在的米兰比过去更加成熟,我保证意外不会再发生。”安切洛蒂不希望两次趟入同一条河,而米兰球员也看得更远。

  “双线作战让我们感到疲惫,但不断的胜利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舍甫琴科渴望在本赛季获得冠军杯和国内联赛两项冠军,他刚刚在上周末的联赛中梅开二度,远征荷兰乌克兰人还是米兰不可缺少的利器,倒是克雷斯波在舍瓦回归后显得无所适从,周末的联赛中他再次被安切洛蒂雪藏,目前《米兰体育报》猜测:“在埃因霍温米兰可能采用圣诞树,舍瓦将成为惟一的单箭头。”意大利媒体的反应多少代表了此役米兰的作战思路,至少安切洛蒂不会在埃因霍温冒险,不管双前锋还是单前锋,防守反击将是他的惟一选择。

  对于米兰而言,目前队内一切正常,内斯塔也从禁赛中走出,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全欧洲最完美的防线又出现在人们面前,而门将迪达在欧洲赛场的不失球纪录已经延长到614分钟,曼奇尼曾说过:“他是那种能够让对手感到绝望的门将。”只要在埃因霍温保证44分钟不丢球,米兰门神就将打破1995/1996赛季阿贾克斯创造的前纪录,而这也将成为米兰淘汰埃因霍温的关键。

  当然,惟一让人们担忧的是本周末就要打响的米兰与尤文图斯之战,在2比0的优势面前难保球员们不有所分心,倘若米兰人只盯着意大利冠军之争,埃因霍温的机会就来了;相反如果本周能够静下心来击败埃因霍温和尤文图斯,这一周对于米兰的双冠王伟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埃因霍温期待奇迹

  在圣西罗埃因霍温失去了最好的机会,现在整个荷兰哀鸿一片,无论是名宿克鲁伊夫还是大多数媒体都认为他们的球队已经被提前宣判了死刑,要想翻盘必须在主场打出一个30,这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在过去的7场冠军联赛中,米兰未失1球。

  目前伤员罗伯特·索萨和德容正在积极恢复中,如果他们能赶上周三的比赛,希丁克可以在进攻中拥有更多选择,不过就像一周前的比赛一样,即使多了几个球员,埃因霍温阵中还是无法找到能够左右最终比分的关键先生。“我承认首回合的结果让我沮丧,不过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不能放弃最后的努力。”面对媒体,希丁克显得有些黔驴技穷,他所能依靠的只有困兽犹斗的疯狂。

  “埃因霍温可以忘记决赛了。”荷兰《电信报》的标题恰恰说明了荷兰国内对球队的期望值,无论从实力还是资历看,荷甲冠军能够杀入4强都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看看已经倒下的皇马、拜仁,硬件缺乏的埃因霍温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倒是《埃因霍温日报》依然对球队寄予希望,“从在米兰的后45分钟来看,一切还有可能发生。”现在球队内部也弥漫着一种良好的气氛,老将科库就信誓旦旦:“既然在客场能创造那么多机会,回到主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确,埃因霍温可以一身轻松地投入这场比赛,而在大家都不抱希望之时,奇迹却最有可能出现。(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