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匈牙利老将愤然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5 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3日电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匈牙利名将巴托菲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直接退出了比赛。

  匈牙利选手巴托菲的对手是中国名将帖亚娜,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三局,前两局帖亚娜20领先,但是在比赛间歇的时候,巴托菲向裁判提出抗议,但是抗议并没有效果,于是巴托菲一怒之下拎起自己的行李退出了比赛。赛后巴托菲解释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她说:“在第
一局的时候,当时打成50,帖亚娜跑到裁判前面,用中文对裁判说我的发球违规,说我的发球没有成直线。于是裁判取消了我的发球权,第二局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于是我希望可以换裁判,但是我的申诉没有用。”

  面对巴托菲的指责,帖亚娜有些不以为然,她说,“她发的球前后左右到处抛,我就上去与裁判提了一下。因为看到是中国裁判,所以我当时用的是中文,因为交流起来比较方便吧。”但是帖亚娜同时也承认自己当时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按照规定,选手与裁判交流时应该用英语。

  赛后,记者还采访了国际乒联的新闻官,“我当时并不在现场,但是后来我听说了,按照我们的规定,国际乒联肯定会根据裁判提供的比赛报告开会研究这件事情,如果性质比较严重,不排除对巴托菲进行处罚的可能。”

  作者:张浩宇 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