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战大连没思想负担 力争连胜天津队重燃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3 城市快报

  不畏强手心态乐观低调俱乐部减少压力蒿俊闵增加胜利砝码李航

  对于天津队来说,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与大连队比赛,队员们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冲动。“大连是强队,我们整体实力与对手相比有差距,但天津队并不惧怕他们,历来与对手比赛都能发挥高水平,而且去年客场也战胜过对手,因此明天的比赛我们在心理上占据优势。”自从上轮战胜深圳队之后,天津队全体将士重新点燃了赢取胜利的信心,因此天津队
在展望今日的连津比赛时,队员们的态度相当乐观。

  客场战大连没有思想负担

  上轮战胜深圳队后,天津队止住了下滑的脚步,全体队员的状态也迅速回升。昨日中午,天津队经过3个小时的行程终于抵达大连金州。为了保证球队不受外界干扰,俱乐部把下榻地安排在大连开发区金华宾馆。由于此次出征大连正逢黄金周,队员们在抵达酒店后相当轻松。“8年前来过这里比赛,这次就算故地重游了。”队长于根伟在办理酒店入住手续的空隙向队员们回顾起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情况。

  由于组委会安排泰达队适应场地的时间是下午4点,因此一早就出发的队员们在午饭之后也获得了午睡时间。下午4点,天津队准时出现在金州体育场,体育场外一些慕名而来的追星族增加了气氛。其中一位大连球迷拿着穆恩古尼参加世界杯的图册让其签名时,立刻引起队员们的兴趣,而刘云飞也在球迷的围追堵截下不停地签名合影。“人气多旺呀,大连还有这么多球迷关心咱们。”队员们在训练前也相互调侃着,丝毫没有战前的紧张气氛。“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负担,只要打出水平,任何结果我们都能接受,我想现在最大的负担在大连队,他们是主场比赛,并且排名第一,输不起呀。”随行俱乐部领导的一席话,似乎也点明了天津队此时的心态。

  蒿俊闵归来缓解进攻压力

  不过,没有思想负担并不代表天津队不重视比赛,毕竟打好这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可以进一步提高球队的自信。因此主教练刘春明在安排训练内容时还是相当细致,从分组对抗到分组攻防训练,天津队的赛前训练和以往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区别。“场地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充分考虑到明日比赛的困难,力争让队员们提前进入角色。”一位教练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天津队在去年客场比赛中战胜了对手,因此队员们在展望比赛时的态度也比较乐观,大家认为尽管目前大连队排名第一,但是天津队从心理上并不惧怕对手。“目前大家状态不错,特别是进攻,队友都有进球的欲望,我想这也是我们打好比赛的思想基础。”队长于根伟信心十足。

  另外,最让教练组高兴的是,伤愈归队的蒿俊闵随队出征,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进攻压力,因此刘春明在展望这场比赛时也希望天津队能够延续去年战胜对手和上轮力克深圳队的好运:“我们在保证防守的同时,肯定还会加强进攻,力争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特派记者李航/发自大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