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抱怨裁判偏袒匈牙利老将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2 每日新报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单第三轮的一场争夺中,匈牙利老将巴托菲因抱怨裁判偏袒对手而提前退出了比赛。当时,这名老将以0:2落后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

  退出赛场后,巴托菲解释了当时场上出现的状况,“我之所以决定退出比赛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在我和她(帖雅娜)进行第一局比赛时,对手突然跑到裁判跟前,向裁判抱怨说我的发球不是直线。于是,当值裁判判我失误,并取消了我的发球权。当时我认为自己完全
是无辜的,而球之所以不是直线也完全是馆内的空调风力过大的缘故。但出于尊重裁判的考虑,我还是接受了她的判罚。但同样的情况在比赛的第二局又出现了,而裁判同样判我发球失误。于是,在申诉无果的情况下,我只得退出比赛。”巴托菲认为,对手帖雅娜的实力本来就高出她一大截,而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完全可以不进行那样的判罚。况且,当时帖雅娜向裁判申诉时并没有按照规定使用英语,而是用汉语同裁判交流,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并不懂汉语的对手的一种不尊重。

  对于巴托菲的抱怨,已经取得比赛胜利的帖雅娜表示:“我当时之所以向裁判申诉完全是因为巴托菲的发球违规,而这绝不是空调风力过大的原因。至于使用汉语同裁判交流,是因为我看到是中国裁判,所以当时也就没有多想,只认为用汉语交流可能会更方便一些。不过,这样做的确是有欠妥当的,我今后注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