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乏养护简直是一块菜地 金州场地差主客两队全叫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2 每日新报

  于港

  “太差了!”面对大连记者对这块场地的提问,于根伟直截了当地给予了回答,“这场地比我们的民园差远了。”其实这块场地曾经是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场地,1997年大戚执教的中国国家队就是在这里以2:4被伊朗队翻盘的。当时的金州体育场曾经是全国最好的场地之一,然而多年来的缺乏养护使得这里简直就像一块菜地。

  “场地条件对于双方都是一样的。不要看到场地差就影响了斗志。”泰达队一走进金州体育场,主帅刘春明便开始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这块场地可能是中超赛场里最差的了,不过场地只是一个外部条件而已,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场上踢球的球员,想得多了也没有用。”不过对于比赛来说,不平的场地对球的正常运行的确会有一定影响,“大家尽量在练球时把每个方向都踩踩,对场地心里能有个数。”好在主教练刘春明在训练中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昨天下午3:00,大连队率先在金州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这在以往大连队的主场比赛中并不多见。“大连队如果想取得好成绩,我希望能够先解决一下场地问题。”训练结束后,大连队主帅福拉多向记者诉起了苦。

  “赶紧让队员们在场上多跑跑,别踢完了济南的平整场地回到家就不会踢了。”专程赶来观看球队训练的林乐丰在场边叮嘱着领队。看来东道主对这块场地也是不放心。由于大连实德基地设施完备,而对于金州体育场又非常熟悉,因此他们在主场赛前一般都不会再进行“踩场”,但昨天下午他们却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金州体育场。“我们队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这块场地不是很平,而上一场我们在山东时的比赛场地简直太好了,所以要让队员们适应一下这块场地,别反倒自己不适应了。”实德队主帅福拉多表示。昨天的训练中,大连队的确非常认真,从准备活动到分组训练,队员们都表情严肃。

  本场比赛,大连队的进攻核心、外援扬戈维奇因为累积三张黄牌无缘登场,但实德队主帅福拉多似乎并不为此担心:“对于天津队我并不是很熟悉,我只知道我的每个队员都非常优秀,他们都希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没有扬戈还有潘塔可以上,我相信我们能够获胜。”

  另外,原本的赛程安排中,连津之战是被安排在今天下午14:30的,就连大连当地的球票上也是这样印的,但是赛前有关方面证实比赛仍然是在15:30进行,这给大连的球票销售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因为他们不得不每售一张票就重复一遍:“比赛改在15:30了!”

  新报大连电记者于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