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男单第三轮:中国七虎战强敌携手闯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三日电(记者王欢)卫冕冠军落马,奥运冠军出局,本届世乒赛男子单打的混战愈演愈烈。今天进行的男单第三轮争夺,虽然中国七名选手都入围十六强,但除王励勤、孔令辉、陈玘、郝帅赢得比较轻松外,其他几人都遭遇了强敌。

  马琳迎战的是以前的手下败将捷克人科贝尔。但今天科贝尔充分发挥出反手威力,在日本打球的经历也使他练就了更多对付亚洲球员、特别是直板选手的办法。两人比分交替上
升,大比分也是互有胜负,直至战到决胜局。马琳三比七落后时,主教练刘国梁继昨天指导马琳比赛吃到黄牌后,再度被主裁判罚出教练席。

  此后,被教练赞为意志品质过硬的马琳再度向人们证明了他顽强的韧劲和周旋能力,利用落点变化连追六分,反以九比七领先。双方又各得一分后,握有赛点的马琳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科贝尔一个回球过高,马琳大胆前冲搏杀,将比分定格为十一比九。而马琳丢掉的三局都只有两分之差,可见双方争夺之激烈。

  其他场次中,王皓在与打法凶狠、特别是前三板技术出色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比赛中,三比一领先被对手追平,最终仅以三分险胜,着实让主教练刘国梁出了一身冷汗。塞尔维亚选手格鲁伊奇曾在上一轮比赛中挫败被列为男单“黑名单”头号的克里桑,今天他给刘国正制造了不少麻烦。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小将郝帅直落四局战胜昨天淘汰奥运冠军柳承敏的“黑马”、丹麦人黑斯特,表现出年轻小将不畏强手的气势。韩国吴尚垠苦战七局淘汰俄罗斯斯米尔诺夫,显出昔日风采。瑞典老将佩尔森二比四不敌德国“神奇小子”波尔,结束了他为瑞典国家队征战的生涯。

  提前结束的女单三十二进十六的比赛中,夺冠热门人选之一的“大姐大”王楠栽在韩国人文炫晶拍下,赛会十七号种子、现代表美国参赛的前世界冠军高军大战七局,淘汰了六号种子、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中国队其余六名选手均闯关成功,进入女单十六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