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向大牌体育厂商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5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3日电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阿迪达斯(ADIDAS)以及其他的国际体育品牌将不得不缩小他们的图标,以适应国际奥委会(IOC)的要求。

  IOC要求这些国际体育用品制造商从明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开始,运动员服装上的商标品牌将严格控制在20平方厘米之内。

  总部设在瑞士的世界体育产业联合会秘书长戈尔热曼斯3日证实,他的组织已收到IOC关于商标尺寸标准的信件。“信里只是泛泛谈到了奥林匹克的章程,”他说,“并没有什么新规定,但这表明,IOC准备从现在起严格执行这些标准。”

  国际奥委会官员称,这一信件是根据执委会的指示于4月26日发出的,目的是在国际体育用品制造商中建立平等的原则。

  戈尔热曼斯认为,阿迪达斯因其著名的三叶草商标较大,显然受到的影响最大。其他一些运动品牌如FILA、ARENA、UMBRO、HUMMEL、KAPPA等也将被迫作出调整。

  阿迪达斯发言人安妮·普茨称,IOC的规定将使这家德国的老牌体育用品厂商从服装上取消三叶草的图标,但不包括运动鞋以及其他体育用品。这位女发言人说:“我们与IOC市场开发部有协议,我们希望能达成一项长期的解决方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