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谢掌门 此言差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38 楚天都市报

  “联赛未必能提高国家队的水平。”

  如果说这句话是一位球盲说的,你肯定会相信;但如果说这句话是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说的,你肯定不会相信。可遗憾的是,这的确是事实(体坛周报5月1日报道)。

  为了让08之星“圈养”德国师出有名,作为堂堂的掌门人,谢亚龙在德国巡游一番
后居然抛出如此论调,其论据是:在2004欧锦赛上,大家公认的五大联赛的国家队——英格兰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法国队和德国队没有一支进入前四名。这个理说得通吗?

  我觉得:谢掌门,此言差矣!

  既然谢掌门看似对欧锦赛非常有研究,爱拿其说事,那咱也来谈谈欧锦赛:

  的确,在2004年欧锦赛上,五大联赛的国家队无一进四强。但如果将目光放远一点,从欧锦赛40多年历史来看,我们就会发现,五大联赛的国家队决赛圈中的成绩(德国是3次冠军、2次亚军;法国2次冠军;意大利1次冠军;西班牙是1次冠军、1次亚军;英格兰是1次季军),哪一个不是名列前茅!谢掌门,你统计过没有?

  况且,作为2004年欧锦赛的冠军球队,希腊队中的主力几乎都在五大联赛中效力。而在我国,目前又有几名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所以如果不靠国内联赛,又靠什么来培养优秀球员、提升国足水平!

  再说,5大联赛的国家队哪一个不是能轻松晋级世界杯,而中国呢,连亚洲区的小组赛都不能出线。谢掌门,你说这有得比吗!

  联赛为本。群众的眼睛是亮的。

  难怪谢亚龙话一出,便有球迷在网上发出帖子:我情愿做西班牙球迷,就算自己的国家队成绩不怎么突出,可是每周都有精彩的联赛可以享受。

  谢掌门,看看网友的评论,你有何感想?!(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刘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