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物浦淘汰切尔西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网利物浦5月3日电(记者马邦杰)“利物浦奇迹”继续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中上演。“红色军团”3日在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凭借西班牙外援加西亚的进球,主场1:0战胜英超联赛新科状元切尔西队,出人意料地跻身决赛。

  本赛季冠军联赛开战时,很少有人想到利物浦队能打进半决赛。他们在英超联赛中战绩比较一般,目前仅列第五位,积分落后切尔西队30多分。但利物浦队却在冠军联赛中接连
淘汰了勒沃库森队、强大的尤文图斯队以及刚加冕的英超冠军切尔西队。5月23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利物浦队将面对AC米兰和埃因霍温队之间的胜者。这两队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4日在埃因霍温队主场进行,AC米兰队主场2:0先拔头筹。

  由于利物浦和切尔西队第一回合0:0战平,3日的比赛就成为决定双方生死命运的大战。本赛季利物浦和切尔西队已经交手4次,前3场利物浦队都以一球告负,第四战与对手互交白卷。主教练、西班牙人贝尼特斯声称,在第五战、也就是这场生死大战中,他们要击败切尔西队。

  即使这场比赛的球票被炒到1000英镑的高价,但球场内仍挤满了观众。在利物浦球迷雄壮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旋律中,比赛拉开了战幕。

  趁对方立足未稳,利物浦队先声夺人。开赛仅3分钟,主队从左路发起一次“闪击战”;球传到队长杰拉德脚下,他用脚外侧顺势把球传给前锋巴罗什。这次配合快如闪电,当呆立的切尔西防守球员醒悟过来时,巴罗什已单刀突破直奔大门了。切尔西门将切赫急忙出击,巴罗什把球从这位捷克国家队队友的头上挑过,自己却被对方扑倒在地。这时,加西亚迅速赶上将球踢进大门。虽然切尔西后卫加拉斯奋力将球从球门中挡出,但皮球已经越过球门线,因此进球有效。

  切尔西队失球后大举反击,控制了场上局面。他们不时攻到对方大门附近,只可惜前锋德罗巴状态甚是糟糕,总是无法敲开主队球门。此时利物浦队非常被动,杰拉德被死死看住,中场运转艰涩,多数时间都在忙于防守;进攻方面,只有哈曼的一脚远射让切赫活动了一下筋骨。

  虽然切尔西队占据了主动,但面对利物浦队这条曾把尤文图斯队逼得束手无策的防线,他们同样无计可施。第66分钟,“蓝色军团”总算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当时兰帕德的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穿过人墙直奔大门,却被主队门将杜德克侧身挡出了底线。

  为了加强进攻,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先后派上前锋凯日曼和边锋鲁本上场。“蓝色军团”的攻势更加凶猛,但依旧是只开花不结果。久攻不下的切尔西队慢慢乱了阵脚,打起了穆里尼奥最不喜欢的长传中吊这样的英式传统足球。

  虽然比赛还没结束,眼看切尔西队进攻章法全失,利物浦球迷开始庆祝他们的胜利。第83分钟,接连有两名主队球迷跑进赛场;一个躺在切尔西队大门内赖着不走,另一个晃动着利物浦队的毛巾,扬扬自得地从球场中间跑过。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切尔西队才创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机会。当时他们孤注一掷地一窝蜂扑向利物浦队球门,冲跨了对方防线,皮球落到无人防守的古德约翰森脚下。这位冰岛国脚在球门附近小角度大力施射,同时德罗巴高速跑上冲顶,结果皮球鬼使神差地从他和球门立柱中间一段狭小的距离中飞出。如果古德约翰森的射门稍微偏一点,就有可能直接破门,或碰到德罗巴的身上弹进球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