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老瓦 我终于失去了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知道老瓦是个赌徒之前,他是作为一座丰碑耸立在中国球员面前的。在中国强盛的乒乓球阵容前,他“不识时务”地一次又一次撞向这堵东方之墙。特别是近年来他“为老不尊”,和儿孙辈的人打成一片。在有人看来,他活像为荣誉而大砍大杀的唐吉诃德。

  瓦尔德内尔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在与整个乒乓球王国抗衡。从我们的角度看,他是如此讨厌。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他是中国球员唯一无法征服的城堡———斑驳陆离地立在那儿
,让你食不甘味,夜不能寐。在你志得意满或者偶尔想休息偷懒的时候,他突然杀将过来,让你无路可退,只能应战。

  而且这种状态还持续如此之长。二十余载,我方阵地已经换了几代人,老瓦还立在那儿,一根筋似地就是和你过不去。越到后来,老瓦手中的刀威力渐弱,但他擦干汗下次又来。实际上,就是在他日渐疲弱的后半期,老瓦也屡有爆发的时候。去年奥运会上,他7小时内连续淘汰孔令辉、王皓、马琳的壮举,着实让整个乒球王国打了一个寒颤……

  我们现在知道,雅典奥运会上老瓦格外神勇,主要是因为瑞典国王为他开出了高额奖金,而他正有一屁股烂账要还。于是问题出现了:在瓦尔德内尔宣布将彻底退出国家队后,我们是不是只能用“瑕不掩瑜”这种格式化的语言来定义这个人?

  所有传奇,都有被误读或者被隐藏的细节。对于瓦尔德内尔,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性记忆,只把他视为中国乒乓球可恨可畏又可敬的对手。仅用“还债所迫”来覆盖这位40岁老将的辉煌成就,无疑是对一段传奇的侮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