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邱贻可曹臻拔掉头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创陈龙灿之后四川选手最佳成绩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斌) 在陈龙灿退役以后,四川乒乓球界还没有人能够站上世乒赛的领奖台。昨天小将邱贻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和搭档曹臻以4:3击败了队友———本次世乒赛混双头号种子王楠/王皓,进入四强。由于世乒赛第三名将是并列,实际上邱贻可已经将奖牌收入囊中。

  面对头号种子王皓/王楠,邱贻可/曹臻一上来就敢打敢拼,毫无压力地放手一搏,很快就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王楠表现出高人一筹的经验和局面控制能力,而邱贻可和曹臻失误增多,头号种子轻松地以11:2扳平比分。第三局双方竞争更加激烈,最终没有压力的邱贻可曹臻主动发力,以11:9再次超出比分。第四局王楠反手发威,头号组合以稳制快,以11:8再次追平比分。第五局两位小将的发球落点控制得很好,11:8胜出。第六局王皓王楠顶住压力,以1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邱贻可曹臻又是率先将比分拉开,8:4遥遥领先,关键时刻王楠的反手连续出现失误,一记下网一记出界,邱贻可曹臻最终以11:6艰难胜出,晋级4强。

  终于胜利了!邱贻可握紧拳头向空中狠狠一挥,将近两年的低迷终于在昨天一扫而空。邱贻可笑了,曹臻也笑了。打掉了队友王皓/王楠后,他们甚至可以开始憧憬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