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客场100∶103不敌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黄一可)火箭又输了!他们昨天客场以100∶103不敌小牛,总比分2∶3落后,已处于出局的边缘。目前惟一的“悬念”已不是火箭能否晋级,而是愈战愈勇的小牛能否在丰田中心以4∶2解决战斗。因为火箭一贯不善于打主场。在NBA历史上,以3∶2领先后,86%球队最后都顺利晋级,相信整体实力占优的小牛不会让火箭翻盘。

  在丢掉前两个主场后,小牛这次终于在美航中心找回了主场优势。火箭从比赛一开始就落后,上半时火箭落后8分。“姚麦组合”在第三节持续低迷,姚明只得到7分,麦蒂5投仅1中。不过,麦蒂终场前再次复活,他以一记扣篮将比分追成100∶102。此后,小牛队的特里两罚一中,火箭在终场前4.8秒还有机会。最后时刻麦蒂故意罚球不中抢下篮板远投三分,可惜未能命中。

  姚明本场比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但他16罚仅10中,多次错失反超的良机。麦蒂得2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诺维茨基仍是小牛队的第一得分手,本场他拿下23分13个篮板,但小牛火力点明显多于火箭,他们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而火箭只有3人得分超10分。

  两队的第6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日在休斯敦进行。如果火箭队失利,他们将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9支在2∶0领先后最终却被翻盘的球队。在NBA历史上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以0∶2落后最终却成功翻盘的队伍只有8支。去年的西部半决赛中,洛杉矶湖人成功翻盘杀入西部决赛。再往前要追溯到1994和1995赛季的火箭。但小牛同样也有大翻盘的记录:四年前的季后赛首轮,11年未尝季后赛滋味的小牛队在芬利的率领下首轮和犹他爵士队相遇。在爵士连下两城后,小牛竟成功翻盘,只不过当时的季后赛首轮还是5战3胜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