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天两败 王楠难求18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唐恒)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昨日进入正赛第三天,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韩国小将文炫晶以4∶3战胜了乒坛“大姐大”王楠,爆出了本届世乒赛的女子项目最大的一个冷门。此外,王楠与王皓的混双组合在昨日的1/4决赛中不敌邱贻可/曹臻,无缘四强。王楠要想追平邓亚萍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只能指望女双比赛了。

  昨日王楠与文炫晶的比赛一开始,文炫晶的狰狞面目就显露出来。首局文炫晶利用王
楠的失误,以14∶12抢得先机。第二局,王楠以11∶3轻松扳回一局。第三局,文炫晶拼命利用正手的抢攻给王楠制造麻烦,王楠很快就以6∶11输球。在第四局中,王楠加快了进攻节奏,以11∶5把大比分扳成2平。第五局和第六局双方都曾经打成10平,两人以14∶12各胜一局。

  决胜局,文炫晶继续施展其凶狠的搏杀战术,王楠则以多变的球路与对手周旋,从1∶1一直僵持到6∶6。随后王楠拼命拉出高吊弧圈球,想把比分拉开,但是手不听指挥,关键时刻又摆短出界。最后文炫晶以11∶8拿下决胜局,以4∶3淘汰了王楠。文炫晶的教练是曾经和几代中国国手较量过的玄静和,并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现在她的女徒弟则制造了上海世乒赛女单的最大冷门。

  在女单的其余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郭跃、牛剑锋、范瑛、郭焱、张怡宁和曹臻全部顺利晋级16强。其中郭焱淘汰的是赢得了现场观众不少掌声的日本选手福原爱。

  在混双1/4决赛中,头号种子王楠/王皓不敌小将邱贻可/曹臻;中国选手王励勤/郭跃经过4局激战以4∶0胜了对中国选手威胁最大的一对混双选手施拉格/刘佳;阎森/郭焱4∶1战胜日本的岸川圣也/藤沼亚衣;刘国正/白杨4∶0战胜郝帅/牛剑锋。这样,中国队包揽了混双四强,冠军已经提前到手。

  在另外两项双打比赛中,中国男双和女双均在四强中占到3席,这样中国组合已经确保了各自一个决赛席位:进入男双四强的是王励勤/阎森,马琳/陈,孔令辉/王皓;进入女双四强的是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白杨/郭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