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成功“破韩”CSK杯名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3: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昨天,在第4届CSK杯亚洲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让人眼前一亮,他们3:2击败了此前两连胜的韩国队,尽管最终因小分落后还是没有卫冕成功,但“破韩”也足以让人振奋。

  在昨天的比赛中,此前两战皆负的孔杰表现出色,他终于走出低谷,执白仅用116手就中盘战胜实力强劲的朴永训;更让人高兴的是周鹤洋,面对刚刚在春兰杯决赛中击败自己的
李昌镐,“济公”吃一堑,张一智,稳扎稳打,最后执白中盘手刃“石佛”;此外,胡耀宇执黑2目半胜韩方最弱的金成龙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中方主将古力却以2目半之差不敌李世石,这是两人继三星杯半决赛之后的再度交锋,古力“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而此前两连胜的王磊也被破了“金身”,他执黑中盘负于崔哲瀚。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3:2获胜。

  在另一轮比赛中,日本队5:0大胜中国台北队。中、日、韩都是二胜一负,但在具体盘数上,中国队8胜7负,落后于韩国队和日本队的10胜5负,而韩国由于赢过日本,根据相互之间的成绩幸运获得冠军,日本队第二,中国队第三,三战皆墨的中国台北垫底。

  怪怪的味道

  赢了韩国,但却无法赢得冠军,CSK杯的味道有些怪。

  这是一个难以说清的成绩,也似乎难以作出肯定或者否定的评价。现在回过头来看,首战漫不经心地输给日本队就是中国队最终的败因。但这样的进程倒正好契合中国围棋的现状:重韩轻日。以为日本围棋早已被我们甩在身后,但蓦然回首,却发现人家的脚步已经差不多和我们齐头并进。

  有人说,去年“二队”夺冠,今年“一队”却只获得第三,中国围棋在两届CSK杯中的落差让人有些看不懂。不过一切其实很好理解,中国等级分排在前20的选手,实力基本上相差无几,比的就是一个临场状态,去年“二队”机缘巧合夺冠,今年退居第三也是正常。尽管我们赢了韩国,但无法否认,论尖子棋手的实力还是韩国占优。

  “失去你,得到世界又如何?”———如果中国队负于韩国队,但却获得冠军的话,我们肯定会这样说,因为一直以来,我们就只是把韩国当成“假想敌”;但“得到你,却失去世界”的感觉就不好说了。

  无缘冠军,对“龙虎五将”来说,依然是一个失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