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第二个“里索亚”米兰拒绝“奇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3:10 重庆晨报
没有第二个“里索亚”米兰拒绝“奇迹”(图)
  本赛季冠军杯9胜1平1负、连续7场比赛614分钟不失球、主场2:0带来的巨大优势……讨论AC米兰被埃因霍温翻盘的可能性有多大似乎显得有些矫情。但是在尊重现实之余,也应该尝试着回顾历史,AC米兰在欧洲战场上曾经有过不止一次先胜后负遭到逆转的惨痛经历。尽管安切洛蒂笃定自己的球队肯定能进军伊斯坦布尔,但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知道最后的谜底。

  安帅拒绝回忆

  上赛季在里索亚的悲剧让安切洛蒂不堪回首,既然主场4:1大胜之后都可能在里索亚体育场被拉科完成4:0的逆转,现在的米兰手握2:0凭什么就笃定晋级?况且10年前在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也曾主场2:0取胜,但在客场却被对手3:0逆转,淘汰他们的是一支叫做波尔多的法国球队。

  “人们总是在回忆过去,但我坚信在里索亚的那一幕不会再重演。必须承认当时我们是轻敌了,但现在我们却把在菲利普球场的比赛当成一个新的起点,没有2:0,只有0:0。”在抵达荷兰之后,安帅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强调了球队绝不会掉以轻心。

  真正让安帅底气十足的还是内斯塔的归来,当然还有上一场比赛表现几近完美的斯塔姆,加上马尔蒂尼和卡福,仅这条防线的确就令荷甲联赛的新科冠军非常难受。

  明天凌晨出现在菲利普球场上的米兰球员绝大部分都经历过上赛季冠军杯的悲剧,惨吞四蛋的迪达是目前冠军杯上状态最好的门将,他只需要再扛住半场球,就能打破冠军杯上连续不失球的纪录,“让对手进三个球?这是不可想象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和我的队友会有所懈怠,我们肯定会出现在决赛中,我期待与切赫的交手。”

  希丁克冀望宿命

  希丁克非常清楚现实,要埃因霍温在自己的主场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完成如此艰难的翻盘,难度恐怕比他当年率领韩国队晋级世界杯四强更大。

  不过希丁克在赛前还是为自己找到了“理由”,“别忘记我们有三次在欧洲赛场先在客场输球,但回到主场却逆转的经历。24年前皇马也曾经在主场赢过我们3:1,但最终我们却能在主场2:0淘汰他们。”

  不过荷兰媒体在赛前却表现得相当悲观,“一支缺乏杀手的队伍想打进米兰2个球甚至更多,这有些天方夜谭。”不过荷兰媒体并不沮丧,“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埃因霍温的这个赛季已经很完美,除了联赛冠军,又有多少人能想到他们能跻身冠军杯四强呢?”本报记者刘苏

  锋线取舍好难

  安切洛蒂非常清楚,如果能在菲利普球场打进一球,基本上就可以消除所有的“隐患”。不过目前在米兰的锋线上,除了无法撼动的舍瓦,克雷斯波和托马森如何取舍让他很是“头疼”。

  “赢得与荷兰球队的比赛并不是全部,我还需要考虑联赛以及冠军杯决赛。”安帅有自己的如意算盘:相比近来状态平平的克雷斯波,更擅长在荷兰作战的托马森应该是舍瓦的最佳搭档。但克雷斯波在上一轮联赛中已经得到了轮换休息,从更长远来看,本场比赛得到休息的应该是托马森甚至舍瓦,毕竟在这个周末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比赛,坐镇圣西罗迎战尤文。

  同样“烦恼”的也包括球员自己,在舍瓦不在的情况下,克雷斯波是米兰当然的“头号杀手”,事实上也是因为他本赛季的10个联赛进球和4个冠军杯进球,让米兰可以保持两线并进。阿根廷人近来陷入了进球荒,与切尔西的纠纷给他带来了不少困扰。也正因为如此,阿根廷人更需要机会来表现自己的能力,以便让米兰下更大的决心为他与切尔西周旋,“我需要上场,我需要进球,就这么简单”,阿根廷人在赛前发言言简意赅。

  或许安帅应该考虑让舍瓦休息,毕竟在客场受压力更大的是防线而非锋线,而且从回防能力上看,乌克兰人可能是三位前锋中最差的。但无论如何,上轮在圣西罗那个形同“老牛拉破车”的半场已经给米兰敲响了警钟,安帅必须在用人上实现了他的思路:尽可能减少体能消耗,从菲利普球场轻松离开,把更多的力气留到5月8日与尤文决一死战。本报记者刘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