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顶尖高手纷纷落马 一样告别三种滋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3:10 重庆晨报
世乒赛顶尖高手纷纷落马一样告别三种滋味(组图)
瓦尔德内尔

世乒赛顶尖高手纷纷落马一样告别三种滋味(组图)
柳承敏

世乒赛顶尖高手纷纷落马一样告别三种滋味(组图)
  施拉格引言:在体育比赛中,“告别”是一种归宿:失去继续比赛的机会,是对一种期待的告别;而功成名就退隐山林,则是一个时代的告别。在昨天的世乒赛中,三位顶尖高手都“告别”了世乒赛:老瓦以一种老顽童式的态度终结了自己的世乒赛生涯;施拉格带着爱情的慰藉告别了卫冕冠军的梦想;而年轻的柳承敏则显得最为落寞,他是如此备受期待,但却过早与世乒赛说再见。

  再见!游击队长老瓦笑别世乒赛

  昨天下午,孔令辉与德国选手费杰·科内斯的比赛刚结束,体育馆内突然爆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一个熟悉的身影腆着肚子、迈着大步,径直向二号球台走来。瓦尔德内尔!瞬间,大批摄影记者向二号台聚拢,“长枪短炮”纷纷对准老瓦。

  老瓦对小萨,更像欧亚选手之间的较量。小萨站在中台,老瓦站在中前台;小萨左右开拉、用旋转克制对手,老瓦发球强攻,以求用速度压制旋转。裹在黄色球服中的已经发福的老瓦步伐明显迟滞;球只要回合多了,他总免不了气往上喘,要利用间隙休息一下。草草丢掉第一局后,老瓦在第二局中一度将比分拖到13平,可惜两个机会球都扣出界,老瓦以0:2落后。之后,老瓦明显力不从心了,比赛节奏也由小萨牢牢控制了。0:4,老瓦输了比赛,但依然赢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瓦平静地对记者说:“现在,我想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跟六代中国队员交战的乒坛常青树,终于要与乒乓赛场说再见了。本报记者刘苏(上海专电)

  柳承敏“我承认我很失望”

  昨天中午十二点半,阎森+王励勤手握赛点,面对王励勤的发球,李廷祐拉球出界。1:4,韩国男双第一组合柳承敏+李廷佑被阎森/王励勤挡在了四强之外。这宣告了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的第48届上海世乒赛之路彻底终止。

  前晚男单比赛输给荷兰人海斯特,柳承敏在赛后哭了;昨天上午的男双比赛,输给中国人的柳承敏一直很平静。不再有比赛任务的柳承敏下午陪队友一起出现在了训练馆,只要拿起球拍就一如既往的专著认真,这是从九岁开始学球就养成的习惯。

  “我承认我很失望,但是我会继续努力”,这是柳承敏留给所有记者的最后一句话,表面的淡漠掩盖不了内心深处的失望,不过用他的教练金择洙的话来说,“他经历的挫折还是太少,他应该经历这样的失败,然后他会更加顽强,我始终相信他会是未来中国男子乒乓球最大的敌人。”本报记者刘苏(上海专电)

  施拉格带着爱情告别

  在前天被代表西班牙参赛的43岁中国人何志文淘汰后,施拉格成了第一个在世乒赛中被淘汰的名将。而昨天下午,施拉格和他的搭档刘佳一起在混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又被中国队的王励勤+郭跃封杀出局,加上之前一天与双打搭档金德拉克在男双比赛中被荷兰对手淘汰,施拉格也告别了本次上海世乒赛。

  不过施拉格并没有任何的沮丧,他甚至自我解嘲,“这下我可以和我的女朋友一起好好看看上海这座城市了”。而且这位被认为是欧洲最有前途的球手也有自己的“潜台词”,“一次旅行结束了,还有下一次旅行。”

  施拉格的恋爱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因为每次他参加世界大赛,他的女友都如影随形。“是不是恋爱中的男人都这么容易相处呢?”记者问好脾气的施拉格。施拉格笑了,“你说呢?你愿意在恋爱中发脾气吗?”本报记者刘苏(上海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