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三连败到悬崖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4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火箭三连败到悬崖边(图)
姚明(后)郁闷诺维茨基兴奋。

  本报讯 昨天,客场作战的火箭以100比103再次输给小牛。从2比0到2比3,火箭已走到了悬崖边缘。

  麦迪全场26投仅8中。姚明投篮命中率很高,但被吹犯规太多,还得不到队友传球。主将表现一般,致使火箭陷入被动,以68比76落后结束前三节。

  小牛在第四节率先发难,范甘迪赶紧让已经4次犯规的姚明上场,火箭的进攻也为之一变。麦迪多次利用姚明的假掩护后的反跑,将球传入禁区,姚明不仅能轻松将球送入篮筐,而且还造成对方犯规。但关键时刻,火箭防守连续出错,斯塔克豪斯和诺维茨基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得到5分。但就算火箭防守成功,裁判也不会让他们拿下比赛。巴里在抢到篮板之后,直接被芬利打了出去,即使芬利的双脚都在界外,裁判也没有看见,他看到的是巴里对斯塔克豪斯的犯规。

  最后3分钟内,赛季罚球命中率达到78.3%的姚明却连续4次罚球不中。终场前4.8秒,火箭落后3分,麦迪第一次罚球没中,第二球只得故意投篮不进,但他的最后一投未能命中。

  麦迪得到25分9个篮板6次助攻,姚明得到30分8个篮板。赛后,范甘迪并未过多地责备球员:“重要的是,姚明和麦迪今天的配合不错,我们需要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更加出色。”(杨屾)记者观察双剑合璧才有出路

  第一场比赛,火箭赢了对手12分,比赛时一度领先将近20分。但此后4场比赛,两队的胜负都在伯仲之间。这反映了“小将军”约翰逊脉把得很准。他用丹皮尔甚至更矮的“小耗子”去骚扰姚明这头大象,同时辅之以不时的包夹以及裁判的帮忙,姚明的发挥因此很不稳定。对付麦迪,约翰逊虽然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但你总有不进的时候。最近这两场,麦迪失去了准星,火箭也因此输了球。

  昨天比赛最后一节,姚麦的挡拆配合威力很大。约翰逊派出小个球员防守姚明,一旦麦迪将球打入内线,小牛队就无法防守。在关键的第六场,麦迪不能在他打不开的情况下才想起姚明,从比赛的一开始,姚麦就要联系起来,就要配合起来,这样才有可能建立起不可动摇的绝对优势。本报记者杨屾范帅为姚喊冤被罚十万美元

  本报综合消息由于在之前的采访中公开指责了裁判故意严判姚明,范甘迪昨天被联盟罚款10万美元,这也是NBA历史上对一名教练开出的最重罚单。

  在得知范甘迪被罚之后,姚明毫不犹豫地表示,要帮助范甘迪支付其中5万美元的罚款,“因他完全是为了我,否则他不会背上这些罪名和罚款”。

  范甘迪在前一天晚上面对3位记者采访时说,一名没有担任季后赛执法工作的裁判给他打了电话,并警告他现在NBA的裁判对姚明的判罚更加严格了,而原因则是库班的抱怨。范甘迪表示库班对裁判的态度非常的强硬,并从中获得了好处。范甘迪拒绝透露那位给他打电话的裁判名字。

  范甘迪的言语态度激怒了斯特恩,在开出了NBA历史上对一名教练开出的最重罚单后,他表示更重的处罚可能会在对范甘迪的深入调查之后作出,“他强调了这件事情在总体上产生了很坏的影响。我们并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我们也绝对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直播提示76人VS活塞(1比3)08:00 CCTV-5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动其他场次战报奇才 106:99 公牛(总比分2:2)掘金115:126马刺(总比分1: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