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楠爆冷被韩国新人淘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41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王楠爆冷被韩国新人淘汰(图)
王楠对自己的失利非常沮丧。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毛烜磊)在男单冷门迭爆之后,昨天女单赛场也诞生了大冷门———上届卫冕冠军王楠苦战7局不敌韩国小将文炫晶,被挡在了16强大门之外。昔日的中国女单头号无奈地成为了中国队中第一个出局的单打选手,也是昨天为止唯一输给外国选手,没有完成任务的中国队员。

  前天,观看男单激战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就预测,女单真正难打的比赛也快开始了。果然,昨天晚上范瑛就遭遇了香港选手柳絮飞的阻击。不过,年轻的范瑛在关键时刻挺住了,最终以4比3顺利晋级。王楠和文炫晶的争夺显然更为激烈。首局比赛,王楠曾一度10比7领先,但稍稍松懈之后反被文炫晶连得3分。在两度被追平比分后,王楠以12比14先负一局。第二局成为了王楠的表演,几乎没有发力就以11比3扳平。轻松取胜也迷惑了王楠。第三局,文炫晶的拼命抢攻给王楠制造了很大麻烦,结果文炫晶11比6再度领先。在王楠以11比5再次扳平总比分后,双方开始了更为激烈的较量。第五局在双方连续9平、10平后,王楠再度以12比14失利,第六局则是王楠在关键时刻以14比12回敬1分。决胜局中,文炫晶凶狠的搏杀战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加上运气的帮忙,文炫晶以11比8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把王楠挡在了16强之外。

  失利后的王楠脸上还算平静,不过在走过混合采访区时,王楠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称明天还有比赛。看得出,她的心里还是十分难受的。担任王楠场外指导的李晓东介绍,失利主要原因还是王楠对这种打法不太适应,“文炫晶这种搏杀打法和昨天对阵马琳的李廷佑一样,在中国队中,自从曹燕华之后就再也没有人用过了,王楠打起来还是不太适应。另外,王楠一开始有些轻敌,在丢掉第一局后感觉又有些对不上点。”

  在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悉数过关。上半区的张怡宁、曹臻分别以4比0、4比2战胜了严池梅、张雪玲;下半区郭焱则战胜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郭跃和牛剑锋均以4比0战胜了对手。

  男单方面,马琳成为了晋级最艰难的一位。在昨晚比赛中,马琳在主教练刘国梁再次被罚出场的情况下,连续追赶比分,最终以4比3艰难战胜了捷克选手科贝尔,险胜晋级。其他选手王励勤4比0战胜丹麦本特森,孔令辉4比0取胜德国菲捷克内斯,陈玘4比1淘汰了罗斯科夫,郝帅4比0赢下黑斯特,王皓4比3淘汰香港的张钰,刘国正4比2赢塞黑的格卢济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