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送别老瓦,众人黯然神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29 半岛晨报

  晨报上海5月3日电(记者迟凤利)瓦尔德内尔,这名与中国乒乓球抗衡了20年的瑞典选手即将告别乒坛,从他04输给萨姆索诺夫无缘男单16强后的神色,到他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发布会的椅子上那份伤感,老瓦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免黯然神伤。

  中国观众的掌声毫不吝惜地送给了老瓦,这名瑞典人在中国乒坛的影响力不亚于中国队的国手。老瓦很感动,他说要谢谢中国的观众,谢谢上海,谢谢所有一直关注着他的所有
人。“我在和萨姆索诺夫打到第二局时,我就知道我今天不可能赢球了。剩下来的时间里,我在享受乒乓球,后面的几局我没有想太多,既然肯定输球了,那么就让我从乒乓球中寻找快乐吧。”老瓦说。

  作为从1989年到1997年19次世界排名第一、在20世纪的11年中世界排名从来没有低于第7名的乒乓运动员,老瓦是让世界所有乒乓球选手尊重的运动员。在一项一直被亚洲运动员所雄霸的体育项目上,瓦尔德内尔是过去10年中亚洲之外最好的乒乓球选手。1989年和1997年获得世乒赛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他还是在欧洲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

  与中国几代选手抗衡了20多年,这名世界乒坛的标志性人物这次要告别国际赛场了。老瓦对世界乒坛最大的贡献,一是将中国的近台快攻打法与欧洲中远台两面拉弧圈打法融为一体,把各种技术不断地重新组合,形成全方位的攻防转化、攻守结合的新的技术风格;二是创造性地使用了“横拍直握”的发球法,发球技术在世界乒坛首屈一指,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欧洲运动员的前三板技术的提高。

  04输给萨姆索诺夫,整场老瓦几乎没有怎么反抗。就在中国观众的呐喊声中,老瓦结束了上海世乒赛的旅程,“做出退役的选择很难……给我一个月或者两个月时间,我需要好好考虑。”瓦尔德内尔赛后说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