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别关注·王楠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26 新京报

  当比赛进行到第4局,王楠大比分以1比2落后、小比分以5比8落后之际,她突然退到远台削了两板。这种防守姿态在王楠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却使对手的进攻速度慢下来,回球也比较高。这时候,王楠一个箭步上前,正手一个极强的直线球,为她赢得1分,并且在此局将大比分扳成2比2.不过,这仍无法改变她被淘汰出局的最终结果。

  赢得这个球时,王楠侧过头,笑着吐吐舌头,好像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比赛进行到
这个时候,虽然人人都看到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依然相信胜利最终将属于卫冕冠军。这个漂亮的战术运用和她放松调皮的笑容,更像是一剂强心针,刺激得现场观众越发兴奋。

  但在扳平大比分后,王楠又非常可惜地输掉了第5局。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王楠让对手追上并反超,直至以5比9落后,虽然此后她连追4分,但文炫晶毫不手软,相持中越来越猛,以14比12再胜。第6局,王楠在极其艰苦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并以14比12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可惜,在韩国名将玄静和指导下的文炫晶没有再在领先的情况下让王楠占到便宜,以10比7拿到3个赛点后,首个赛点就宣告了卫冕冠军的出局。

  王楠输了。她面无表情地走下球场,强笑着向教练李晓东解释自己在技术上受制于对手,最后,用右手擦着无法控制的泪水离开赛场。

  参照·邓亚萍

  平18冠看女双

  王楠在世乒赛、奥运会和世界杯中共取得17个冠军,比邓亚萍的18个只差一点点。冲击并跨越邓亚萍这座高峰,是王楠本届世乒赛依然坚持参赛的主要原因。目前,王楠仅存的夺冠希望是女双,她和搭档张怡宁后天上午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国香港的张瑞/帖亚娜。女双决赛将在后天晚上8时举行。

  对手·文炫晶

  世界排名52位

  文炫晶打法酷似当年的韩国名将梁英子,擅长正手高抛发球和侧身抢冲,步法出色,反手位有一般女选手很少采用的攻球。2004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文炫晶曾经战胜刚获得奥运女单亚军的金香美,并在当年的女子亚洲杯获得第8名,还在圣彼得堡公开赛进入女单和女双4强,最新世界排名仅列第52位。

  说法·王楠师徒

  保守导致被动

  王楠表示:“对方的正手非常具有杀伤力,我一直在努力压制她的正手球,但自己在有些球的处理上过于保守,导致一直被动。”王楠的教练李晓东认为:“文炫晶的打法很少见,而且没有包袱,敢打敢拼,而王楠压力过大,在对攻上王楠也没占到便宜,而文炫晶的前三板攻击力非常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