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拉斯牛市休斯敦熊市(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09 新京报
  100比103不敌小牛,火箭连输三把,已无退路
达拉斯牛市休斯敦熊市(组图)
达拉斯牛市休斯敦熊市(组图)
  麦迪最后一投失手,达拉斯人笑容满面。还有那后边的胜利手势,跟森林一样。

  本报讯这两支球队,终于有一支学会在自己的地盘庆祝胜利了。昨天的美航中心,小牛主场103比100击落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的角逐中,他们在总比分上以3比2反超。

  像前四场一样,昨天的比赛同样是在第四节分出胜负。最后一节开始,小牛曾打出一个7比0的高潮,但火箭立即还给对手一个8比0.在这个攻击波中,姚明居功至伟,他全场得到30分,其中第四节就砍下15分。但小巨人在比赛最后阶段连续错失4次罚球机会,休斯敦媒体形容说:“姚明在第四节变成了奥尼尔,他在内线拥有很强的攻击力,但遗憾的是,他的罚篮像奥尼尔一样糟糕。”

  火箭第四节16罚仅8中,这是一个败笔。遗憾的不光是罚篮,离比赛结束还有58.5秒时,小牛后卫特里三分不中,巴里抢下篮板,芬利在双脚都在底线外面的情况下将球打掉,但裁判没看见他出界,却看到之后巴里对斯塔克豪斯的犯规。后者两罚全中,这被认为是比赛的胜负手。

  火箭在进行最后一次进攻时,已经落后三分。在被对手犯规后,全场得到25分的麦迪走上罚球线,第一罚不中,麦迪再次出手,将球故意砸向篮筐前沿,球非常听话地回到了麦迪手中,后者立即跑到底线三分线上,转身跳投。大卫·韦斯利事后回忆道:“当时我们都以为这个球会进,所有人都在喊‘加时赛’……”

  可惜,球弹筐而出。不过,在麦迪看来,这个球没进反而是好事,因为当时他的脚踩在了线上:“当时裁判们示意这是个三分,不过,如果球进了,他们肯定会去看录像。所以,没进倒好,进了的话,会让人更难过。”

  双方将在北京时间后天前往休斯敦,进行第六场比赛。如果小牛获胜,他们将成为继1969年的湖人和1994年的火箭之后,NBA历史上第三支先丢两个主场,最终赢得系列赛的球队。

  (管维佳)

  “你如果躺下去,就会永远睡去”

  本报达拉斯专电(特约记者丁丁)火箭每个人都窝火得很。在休息室,记者看到,至少有5个队员把手中的毛巾狠狠地扔出去。“现在一切真的很困难了。”姚明的情绪也不是很高。当记者问姚明是不是被美航中心震耳欲聋的喊叫声影响了注意力时,小巨人歪了歪头,说:“没有吧,我听不见。”

  麦迪坚称自己体力没有问题:“你不能总指望我一天到晚拿35分,也许这个夜晚我低迷,下个夜晚我就爆发,而且25分也不算是个太糟糕的成绩,不是吗?”但和第二场结束时那个高叫“只要球队需要,我什么都能做”的麦迪相比,言语上的退缩,其实正是体力跟不上的证明。而韦斯利则承认:“季后赛的确很累,比赛的强度和常规赛完全相同,甚至还一点都不逊色,但是常规赛你可以打个盹,季后赛你如果想躺一下,那么你就会永远睡去。”当记者问韦斯利,火箭有没有躺下时,他耸了耸肩:“我想没有人会愚蠢到躺下来,但是我们前面的确坐了会儿,却没想到就变成这个局面了。”

  江湖调查

  究竟有没有官哨?

  昨天的比赛开打前,范甘迪被联盟罚款10万美元。这是NBA历史上对一位主帅处以的最高数额的罚款。联盟缘何动怒?原因在于范帅指责裁判对姚明的掩护动作“重点关照”,同时范帅还指称这是因为联盟受到了小牛老板库班的压力。那么范帅说的是不是真的呢?

  范帅称消息来自“卧底”

  北京时间本周一,范甘迪对媒体表示:有一位不参加季后赛执法的NBA裁判打电话告诉他说,负责吹罚火牛战的裁判们“因为库班的抱怨而对姚明使用了尺度更严的吹罚”。那位裁判还说,姚明的名字在由NBA裁判主管罗尼·纳恩主持的季后赛裁判在线会议上被重点提到,“盯紧姚明”是那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之一。

  库班承认送过姚明录像带

  库班在得知此事之后,立即站出来澄清:“我只是给联盟寄去了一盘录像带,里面是姚明的掩护动作,我想知道,这里面有多少是犯规。”库班还给联盟写了一封信,信中说,范甘迪的表态是“疯狂的”,是“对裁判的侮辱”,他还说,小牛主力中锋丹皮尔也经常陷入犯规麻烦。

  斯特恩要砸掉范帅饭碗

  其实范甘迪也不是朝中无人,他和NBA联盟负责“开罚单”的副主席斯图·杰克逊是很好的朋友,后者先是把他介绍给皮蒂诺担任助理教练,后来又把范甘迪带进NBA,范甘迪事后说:“我希望马上和斯图聊一聊。”不过,这次杰克逊可不一定能帮上老朋友了,因为范甘迪已经引起了大卫·斯特恩的震怒,在斯特恩看来,范甘迪是历史上第一个不愿意配合联盟调查的教练:“我们会在这个赛季之后继续调查这件事,以决定杰夫下个赛季还能否继续担任教练,我不会现在就限定我的选择,但这件事还没完。”

  火箭人作证老范很诚实

  在得到联盟处罚令后,范甘迪没有嘴软:“我知道自己说这话会招来什么,但我不会后悔,因为我相信自己说的都是真的。”在昨天的比赛中,范甘迪对裁判的抱怨也没有结束,而裁判的表现似乎也并非那么职业,芬利的那次界外抢断起码有上亿的证人。

  姚明坚定地站在了自己教练的一边,他甚至要求掏出5万美元,弥补范甘迪的损失:“他是为了我说这些的,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

  火箭的其他球员也在为范甘迪鸣不平,正在受发烧困扰的鲍勃·苏拉说:“杰夫是为球队做这些的,他是一个诚实的人。”(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