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调侃被罚出场遭遇:下次挠痒我会低着头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0: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刘丹、朱峰)继2日刘国梁因忘情为马琳加油时,被裁判罚出教练席后,在3日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刘国梁又因在马琳和捷克选手科贝尔的对阵中,被裁判怀疑场外手势指导而再次被罚出场。

  与2日情形相同,仍然是在第七局决胜局中,当时马琳以3:7落后,他在捡落在刘国梁身旁的球时,两人对视了一下,刘国梁当时因感觉衣领不顺,举手整了整领子,此时,裁
判误以为刘国梁在以手势示教,将其罚出场。

  赛后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说:“昨天加油被罚后,我今天已经非常注意自己的嘴巴了,但无奈又在动作上被误会。看来我今后还得多加注意。比如,下次挠痒痒我会低着头挠。不让裁判有任何可逮之机。”

  刘国梁出场后,马琳乘机经过调整,反以7:7扳平,并以9:7领先,并最终以11:9胜出,4:3艰难淘汰科贝尔。

  赛后,科贝尔对于裁判判刘国梁出场并不“领情”,认为在自己打得最顺手时,刘国梁的出场,为马琳争取了调整状态的时间。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对刘国梁屡屡遭罚一事表示:这说明外国裁判比国内裁判判罚更严,刘国梁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得不更加谨慎。有一办法可行:嘴巴在动时,或是在做小动作时,眼睛别看运动员就对了。

  “我以后比赛中会小心、小心、再小心的,”刘国梁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