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观众爱悬念胜过爱金牌 不希望中国选手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肖春飞 朱峰)参加第48届世乒赛的中国男女选手几天来势如破竹,强敌则纷纷落马。但中国观众并不希望中国选手会师决赛。

  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郭海东在赛场外购买小国旗,准备晚上看球,记者与他有这样一段对话:

  “你理想中的决赛是什么样子的?”

  “我希望决赛在中外选手之间进行。如果中国选手会师决赛,观众就失去加油的动力了。”

  “万一中国选手在决赛中输了呢?”

  “我也不会太失望的。毕竟中国乒乓球优势太大,如果有外国选手夺冠,对中国选手也有一种激励。如果中国选手包揽金牌,对中国乒乓球发展也不利。”

  记者还在观众中进行了一些随机采访,观众普遍希望比赛能有些悬念,他们表示:中国人现在对体育大赛金牌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非要不可”了,希望中国队拿金牌,但更希望比赛好看。

  观众这么说:

  “当然希望多出些黑马了,不然乒乓的魅力快要消失了。”

  “真的希望能有年轻点的国外选手拿几个冠军,尤其是女子,乒乓球这几年(冠军)全是中国人,没有什么竞争性。”

  “希望男单拿冠军,也希望外国选手得几个冠军。”

  “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是在逆境中获得胜利的,比如四强甚至是八强中只有一名中国运动员,然后他历尽艰辛,最终夺冠。”

  “满贯不满贯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有精彩的比赛,高水平的比拼。”

  在网上,很多网友也希望世乒赛决赛能够在中外高手间进行,一位网友留言说:“希望多几个劲敌呀,要不然,没啥意思,一群中国人在混战。”甚至还有网友说:“(希望)男单拿冠军,剩下的全不拿。”

  观众心态如此,上海体育馆附近倒票的“黄牛”也如此,一个“黄牛”说:“最好是中外选手打决赛,这样票子才好卖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