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本钟”第三度敲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华莱士当选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NBA官方正式宣布,底特律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当选本年度NBA最佳防守球员,这是“大本钟”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获此殊荣。

  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由125名美国和加拿大的资深篮球记者投票产生,每位记者按顺
序列出心目中3位候选者的姓名,他们将分别得到5分、3分和1分。在今年的评选中,本·华莱士总得分为339分,其中包括45张首选票,这个成绩把其他竞争者远远抛到了后面。此前,华莱士曾在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次问鼎。由于他的球衣号码是3号,所以,NBA官方网站当天的头条新闻标题就是“3号与第3次”。而在NBA现役球员中,只有火箭队的穆托姆博曾经在1995年、1997年、1998年和2001年四度荣获最佳防守球员称号。

  NBA的各项评选都是基于技术统计并结合球队成绩做出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是防守方面的个人最高奖项,它奖励每个赛季中、综合防守能力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本·华莱士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平均每场12.2个篮板,名列全联盟第二;平均每场盖帽2.38个,排名第五;平均每场抢断1.43次,排名第23。在本赛季季后赛的比赛中,华莱士的每场平均盖帽次数上升到3个。他还在本赛季成为NBA历史上第4位连续5个赛季场均篮板球超过12个、盖帽超过两个的球员。他在内线的防守面积和力度都是一般中锋球员望尘莫及的,况且,他的身高只有2.06米,这样的成绩实在来之不易。

  在今年的评选中,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鲍文名列第二位,不过他的得分只有247分;丹佛掘金队的坎比则以168分排在第三位。(陆毅)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