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回首当年冠军初体验 希望昔日好运伴随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公兵、梁金雄、沈楠)“希望18年前自己夺得世界冠军的运气再度降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3日寄语即将开始的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

  1987年羽毛球世锦赛,正是在首都体育馆,李永波为中国队夺得了他自己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希望这种好运气伴随中国队,”李永波在中国队备战苏迪曼杯赛的首次训
练课上说。

  提到适应首都体育馆场地的情况,李永波直言不讳:“总体还好,只是灯光偏高了些,这样有点晃眼,此外卫生还需要清理一下。在中国队比赛场地的发球线处的地板有点不平,得需要重新铺一下,不然队员容易受伤。”

  从本月3日至6日,中国队每天下午和晚上都到首都体育馆训练,上午则仍在训练局羽毛球馆训练。“在羽毛球馆主要练技术和力量,在首体就是熟悉和适应场地,”李永波说,“从7号开始,外国队开始来了,那个时候我们将在适应训练中打一些比赛。”

  谈到苏迪曼杯赛夺冠的前景,李永波戏谑地说:“希望每场比赛都是以3:0战胜对手,即使是在决赛。”

  本届苏迪曼杯赛将于本月10日至15日举行,中国队有望第五次登顶。此前,中国队从1995年至2001年连续夺得4届冠军,但两年前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