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度的窘迫彰显中国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7:48 深圳晚报

  南非人埃尔斯打疯了,而尼克·费度和蒙哥马利则苦苦求生——国际巨星在中国球场惨烈拼杀的景象,正是中国高尔夫球竞赛市场生生不息的印证。

  昨天在上海结束的2005BMW亚洲高尔夫球公开赛,对于曲折前行的中国高尔夫球具有路标的意义。

  曾几何时,中国高尔夫请来大牌巨星访华,多停留在“秀”的程度。不是不想跟你玩,而是没法玩,所谓弈棋须逢对手,对酒宜有知音。即使重金请来了大牌,但大牌找不到“知音”,只能客客气气地来,客客气气地走。花拳秀腿一番,悬念也跟着泡了汤。

  今年的亚洲公开赛则迎来了转机:近10名世界巨星的加盟,使比赛有了真正的国际味道,竞争也在巨星们的刀光剑影中演绎得精彩而刺激。这也让上述如蒙哥马利这样曾经的世界高坛巅峰级人物,亦不得不面对压力,使出真功。

  是什么力量让当今的巨星不得不在中国赛场亮出绝活?

  是高尔夫赛事的专业化管理,市场开发的专业化运作,以及竞赛流程的专业化分工使然,简言之,是业精于勤的专业精神和现代理念,帮助中国高尔夫球在难掩寂寥的环境下,找到了一条自救自强之路。

  中国遭遇的“滑铁卢”,难免让蒙哥马利、尼克·费度这样曾经大红大紫的世界球星感到寂寥,而这,正好从另一侧面衬托出中国高尔夫球与国际对接的良好生态。

  专业化的比赛必然产生吸引力(如大牌云集),吸引力必然保证竞争力(如争夺激烈),而持续的竞争力就将成为孕育影响力赛事的温床。

  中国高尔夫球20年的足迹曲曲折折,但从2005BMW亚洲公开赛开始,其良性循环与规范发展的赛事前景已不容质疑。

  作者:记者张宁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