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阴沟永远太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16 新民晚报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杯盘撤尽,未必人走茶凉,却可能陡生沧桑。

  昨晚,施拉格、柳承敏、庄智渊、塞弗四大高手出局,或逃离,或无奈,或垂首,或感怀。凡此种种,都可以理解。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胜与负,毕竟残酷。望着施拉格的背影,回味柳承敏的解释,你或许会发现,人
啊,都有自己的弱点。哪怕他是卫冕冠军,哪怕他是新科状元——在失败之后,有多少人能冷静审视自身,能不将失败,归结于一两个“客观原因”?

  心态把握不好,阴沟永远太宽。在四大高手出局之时,中国乒乓球队也屡遭险境。昨天晚上,马林、陈、郝帅,哪一个不是“刀口舔血”,不是“惊险过关”?在乒乓球这项运动中,没有绝对的弱者,也没有绝对的霸王。

  四大高手出局,许多人都在感慨,认为“世乒赛失去了悬念”。其实不然。在巴黎世乒赛前,多少人关注施拉格?在雅典奥运会前,多少人留意柳承敏?在竞争激烈的比赛项目中,最终能够脱颖而出的,往往不是赛前看好的“最大热门”,而是“次热门”。就好像1982年足球世界杯赛的意大利队,就好像雅典奥运会时女子万米跑的邢慧娜。

  球如人生。这个世界上,假如没有意外,也就没有期待。不可知,岂非就是一种希望。请允许我大胆地猜测一句——接下来,中国队或许就将出现“冷门”,或许就将有高手“出局”,毕竟,这是真刀真枪的对阵,谁也不会“自动投降”。

  晏秋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柳承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