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李富荣美男子加轰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16 新民晚报

  季一德

  第28届世乒赛,1965年4月在南斯拉夫的卢尔亚那举行,男子团体决赛争夺战,在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进行。

  此前,有舆论认为,中国队的近台快攻、左推右攻已经过时。这次大赛,中方派李
富荣上场,也想检验一下这种打法到底灵不灵。

  第一场,有“魔术师”之称的张燮林首战日本高桥浩。高桥浩旗开得胜,以2比1获胜。

  啊呀呀,中国队开局不利。重担一下子压在李富荣的肩上。

  李富荣身材瘦小,而对手——前日本冠军小中健却身高马大。李富荣此前与小中健对阵的记录,是二负三胜。现在,小中健在心理上占了上风。一开战,已作好充分准备的李富荣浓眉竖起,双目圆睁,一会儿快速推挡,一会儿侧身抢攻,球儿像暴雨般倾泻到对方的台面上;而骁勇善战的小中健不甘示弱,用两面重力起板结合旋转强烈的弧圈球,狂风般地反击……比分交替上升,场面激烈精彩,观众掌声如潮。

  在这关键时刻,李富荣仍然果敢地抢攻,把地板蹬得“咚咚”直响,以21比18夺下首局。

  首战胜利,李富荣精神更加振奋。在第二局比赛中,他发动了更为巧妙的进攻,发球抢攻,搓中突袭,声东击西,以18比17领先。这时,小中健冷静地擦了擦汗,接着连连拉出高质量的弧圈球,反以19比18超出。可机灵的李富荣也看出对手中路的破绽,使出侧身攻这一“撒手锏”,一连3板侧身重扣,如3颗重磅炸弹落到小中健的头上,拿下了这一局,使中国队场上的形势得到了缓和。

  李富荣第二次跃马扬鞭出场。中国队的比分为3比2,只领先1分。这盘胜负,关系到整个战局。而他的对手——木村,是被公认为最难对付的拦路虎。

  果然,一开战,木村气势逼人,侧身猛拉弧圈球连连得手,以20比16领先。中国队每个战将的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了,再失一分,李富荣就……人们不敢想下去了。

  李富荣虽然身处逆境,但反而冷静下来。他用冷峻锐利的目光,扫了一下木村。这目光,似利箭,刺透了木村的心。突然,李富荣发了一个极强的下旋球,木村失误,17比20。然后,李富荣趁发球在手之良机,频频发起凌厉的攻势,又配以轻吊巧打,连追几分,反以22比21超出。这时,李富荣抓紧战机,又用推挡球,紧紧压住木村的反手,不让他侧身抢拉弧圈球,打得木村溃不成军。可木村负隅顽抗,在中台用反手压住李富荣的反手,也不给对手侧身攻的机会。但近台对中台,李富荣毕竟在速度上占了上风,相持几个回合后,木村终于败下阵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富荣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