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不怕没人陪就怕人家不会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16 新民晚报

  今后,我们的主要任务不再是拿越来越多的冠军,而是要让乒乓球作为世界体育的一部分焕发出生机,如果中国队能把乒乓球玩得跟NBA一样火,还怕没人跟咱们玩吗?

  79年历史的世乒赛上,中国队拿走了330个冠军中的95.5个,这还是在前19届世乒赛,他们都没有参加的情况下。三次包揽七项冠军的中国乒乓队,总是给人们带来一种莫名的担心,冠军咱们都拿完了,世界上还有谁陪咱们玩?

  多少年过去,中国队还是继续大包大揽,外国人还在“陪”我们玩,而且他们玩得也很高兴,“世界打中国”也许不是一种煎熬和尴尬,而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过去这些年,来自欧亚的强大对手们玩乒乓球玩得很开心。来自哥伦比亚、布基纳法索这样的乒乓球小国选手同样玩得很开心。哥伦比亚选手把“追星”看作此行的一大任务,争相与他们眼中的巨星合影留念,这场景让人想起了1992年奥运会。当梦之队出现在巴塞罗那,其他球队在他们面前,都如同布基纳法索乒乓球队在中国队面前一样,但没有人因此而不玩篮球了。

  上海世乒赛报名运动员、教练、官员人数达到1500人,来自14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乒赛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很高兴,“这是个奇迹!”他应该正在自鸣得意,在他的任期内,乒乓球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选手参与,奥运会地位十分稳固,以中国为基地的比赛市场也正在形成中。

  有消息说因为福原爱的加盟,辽宁队准备到日本去打主场,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NBA季前赛可以来中国,日本棋圣战可以去美国,中国乒超联赛当然可以去日本。乒超联赛在国内市场推广不错,但是作为国球,作为中国所有联赛中唯一肯定是世界第一的品牌,是该考虑赚外国人的钱了。

  我们曾经视海外兵团为洪水猛兽,实际上海外兵团是最值得感谢的。中国的一个二三流选手,到了海外,就是一颗种子,让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红旗插满全世界。没有他们,现在的世乒赛绝对没有这么热闹,上体馆也不会插上那么多参赛国的国旗。

  足球报(洪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