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染红主将眼红 刘国梁:他狠你就要更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16 新民晚报
主帅染红主将眼红刘国梁:他狠你就要更狠(图)
——中国选手马林艰难晋级侧记

  韩国选手李廷佑一直低声喊着为自己加油。昨天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在落后一局之后,李廷佑连扳两局,将世界冠军马林推到了悬崖边上。

  以吼对吼

  场边,刘国梁皱起了眉头——几乎谁都没有想到,马林遭遇了强硬的抵抗。在对方的疯狂攻势下,马林有些缩手缩脚。

  这是昨天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其他球员全部晋级之后,马林依然在孤军奋战。

  “把他气势打下去,他狠,你就要更狠。”第3局结束后,刘国梁在场边指导马林。马林听得眼睛都红了,连连点头……

  第4局,球场上出现了两个人的吼声。马林开始“以吼对吼”,每赢一球,他就拼命为自己加油鼓劲。对马林的改变,李廷佑不太适应,总比分变成了2比2。

  被罚出场

  场上的争斗,迅速进入白热化。观众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马林身上。30米开外的另一侧看台上,也出现了“马林,加油”的口号。主体育馆的气氛,在瞬间达到高潮。

  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马林先是领先,随后被李廷佑追到7比6。这时,刘国梁喊了暂停。这时李廷佑像头发怒的狮子,大吼着冲到场边,一仰脖喝了一大口水。

  暂停后,马林拼命抑制着对方。他也吼叫,他与对手展开对攻。这时,裁判突然向场边大声喊“加油”的刘国梁亮牌,将其罚出球场,理由是“影响比赛”。

  这一幕,令全场大哗。刘国梁一声不吭地走到场边,从远处关注着比赛。

  集体助威

  记者们一个个冲了过来:“刘国梁怎么啦?马林要糟?”

  几名中国队教练和球员,站在了刘国梁的身后,这时,马林已经成为“集体助威”的焦点人物。他望了望远处的刘国梁,开始一分一分地咬,一分一分地扳。

  刘国梁的离场,似乎刺激了马林。在远处,刘国梁用手指指脑子,意思让马林“冷静一下,用脑子打球”,马林叫了,用力地点点头。

  李廷佑终于露出一丝破绽。马林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开始频频调动对手,终于以11比8、11比5拿下最后两局,以4比2淘汰对手。

  在拿下最后一分后,马林举起拳头,在空中奋力挥舞。而此时,刘国梁则忙着向裁判解释:“我只是喊了‘加油’……”

  本报记者晏秋秋

  主帅刘国梁与主将马林在比赛落后时,都有点“急”了

  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男单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