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秘之师朝鲜队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16 新民晚报

  朝鲜队一直是以一种神秘之师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而昨天记者与他们接触下来却丝毫没有这种感觉——神秘之师朝鲜队印象

  这一次来参加世乒赛的朝鲜队共有5男5女10位选手,令人意外的是其中男队的一位教练还会讲中文。昨天上午在场馆外的休息区,记者就与他攀谈起来。

  中国食物大受追捧

  朝鲜队一行4月29日才飞到上海。虽然不少队友已经来过中国很多次,但一提起仍旧难掩兴奋。“这里的感觉很好,尤其是吃的东西,好吃的太多了。”金在秀做了一个很夸张的手势说:“我们喜欢吃的很多,包子啊,饺子啊,还有面条也很好,现在想起来都有点流口水。”他善意地开起了玩笑。

  最大特点刻苦训练

  金在秀介绍,朝鲜国家队的训练条件不错,器材设备比较高级,吃的也挺好,是属于“重点保护”对象。当然,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训练刻苦,“我们队里的训练时间很长,上午三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晚上到了八九点还要练一两个小时。教练的要求高,强度也非常高,所以队员训练完后都累极了,有时候会瘫在地上动也不想动。”在训练方法上,金在秀说通过学习,朝鲜队和中国队的训练差距已经不大了。

  夺牌愿望非常强烈

  一说起朝鲜女队,金在秀的表情就立刻精神起来。在朝鲜女队中,金香美是当然的“大姐大”,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她爆冷赢下了“乒坛一姐”王楠,由此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到现在,金香美还被看作是威胁中国女队的最主要对手之一,打法凶狠顽强的她也颇让中国队上下头疼。“金香美已经26岁了,打球的时间不会很长了,特别想拿奖牌,我们都觉得她能拿到单打的第二名,甚至冠军。”金在秀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

  新闻午报(关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